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财政部:不能把PPP作为政府新融资手段

内容摘要:财务部副部长、PPP工做带领小组组长史耀斌日前暗示,不克不及把PPP变相做为一种新的融资手段,切实处理PPP泛化问题。史耀斌是正在日前由财务部和大学结合从办的“引领...

财务部副部长、PPP工做带领小组组长史耀斌日前暗示,不克不及把PPP变相做为一种新的融资手段,切实处理PPP泛化问题。

史耀斌是正在日前由财务部和大学结合从办的“引领新常态,立异PPP成长理论取实践高层对话暨大学和社会本钱合做研究核心成立大会”上做出上述暗示的。

史耀斌指出,财务部会同相关部分正在公共办事范畴统筹推进PPP鼎新,积极贯彻落实全面依国,充实阐扬市场正在资本设置装备摆设中的决定化和更好阐扬精力,正在若何准确处置取市场关系上,进行了积极具体的先行先试摸索,取得阶段性功效,丰硕了全球PPP成长经验。正在刚竣事的金砖国度带领人会面中,PPP做为财经合做主要内容写入金砖国度带领人会面厦门宣言。

史耀斌强调,当前PPP市场扶植工做的沉点是规范成长、防控风险、推进可持续成长。一是要进一步同一思惟认识,精确理解PPP鼎新科学内涵,不克不及把PPP变相做为一种新的融资手段,要把经济成长转型升级、提质增效、防控风险放正在首位。二是加大对违法违规项目标处置和力度,市场次序,营制优良市场情况,不变社会投资预期。三是要抓好实施方案编制、物有所值评价、财务承受能力论证、公允采购、合同办理、绩效付费等环节节点工做,把好关口,切实处理PPP泛化问题。四是要加强消息公开力度,细化披露内容,让项目正在阳光下运营,自动接管社会。

(包兴安 )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公募FOF大幕开启 华夏与罗素联手优化资产配置

下一篇:北京多个文化融合发展项目签约 总额突破6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