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厦门自贸片区建酒类交易平台

内容摘要:中新网厦门9月12日电 (陈悦 许建平易近)厦门自贸片区首个沉点平台——厦门国际酒类买卖平台12日开业,平台将融入“保税+”、“互联网+”、&...

中新网厦门9月12日电 (陈悦 许建平易近)厦门自贸片区首个沉点平台——厦门国际酒类买卖平台12日开业,平台将融入“保税+”、“互联网+”、“金融+”等元素,努力打形成中国领先的进口酒类买卖平台。

本年4月,厦门市决定扶植进口酒等一批沉点平台,鞭策自贸试验区扶植。今次国际酒类买卖平台开业被视为一大阶段性功效。

据引见,厦门国际酒类买卖平台由厦门建发集团扶植运营,面积约6000平方米,为具有展现、办公、品鉴、培训多功能分析体。

平台担任人叶衍榴暗示,厦门国际酒类买卖平台定位中高端,项目一期已全数招商入驻,吸引了如马爹利、科诺苏、奔富、墨高、玛茜、柯诺苏等家出名酒商,二期招商目前正进行中。平台将来仍将持续引进有实力的品牌酒商,将平台打形成进口酒品牌馆,阐扬品牌协同效应,不竭提拔平台影响力。

为推进进口酒平台成长,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取进口酒平台签定合做和谈,阐扬政策杠杆,从平台的创办运营、房钱、人才等方面予以政策支撑;厦门港口正在全国率先实行关检“一坐式”检验,厦门海关实施啤酒通关征询和验放轨制,开设酒类公用审核窗口、酒类检验专区;厦门查验检疫局全国初创“进口酒快检”模式,打制厦门进口酒品鉴核心。

厦门是全国第三大进口酒口岸。夏自贸 厦门是全国第三猛进口酒港口。夏自贸 摄

厦门是中国酒类进口主要集散地,是全国第三猛进口酒港口。据最新统计,厦门港口进口酒商500多家。本年上半年,厦门港口进口啤酒量1.08亿升,占全国33.7%,继续连结全国第一;葡萄酒进口量也继续连结全国第七。这里也是白兰地和威士忌等高端烈性酒进口集散地,白兰地进口量居全国第三位,单一麦芽威士忌品种名列全国榜首。

厦门自贸片区采纳“一平台一方案一政策”等精准行动,出力打制机电、国际航运核心、汽车整车港口、逛艇、等一批沉点平台,力图每一平台充实无效展示轨制立异的功效,将自贸试验区各项鼎新立异劣势系统集中表现正在鞭策财产成长上,构成新的集聚效应和增加动力。

据悉,本月初投入试运营的厦门机电平台也将于本月下旬正式开业。(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京地铁6号线西延苹果园站以东部分预计2018年开通运营

下一篇:青海农发行140亿元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助力该省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