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综述:中国—东盟促合作提质升级

内容摘要:中新社南宁9月13日电 (记者 杨陈)“对于经济成长的全体性而言,单靠口岸是不敷的,需要进一步开辟内陆财产、物流枢纽、自正在商业区来推进货色间的商业。”持久处...

中新社南宁9月13日电 (记者 杨陈)“对于经济成长的全体性而言,单靠口岸是不敷的,需要进一步开辟内陆财产、物流枢纽、自正在商业区来推进货色间的商业。”持久处置口岸、交通相关工做的马来西亚巴生港务局从席江做汉13日正在中国—东盟口岸城市合做收集论坛上暗示。

9月12日,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开幕。中新社记者本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成立计谋伙伴关系第14个岁首。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东盟的经济成长亦展示出强劲势头。然而,正在近年界经济增加疲弱,成长失衡等问题日益凸起的布景下,立异求变也成了中国取东盟列国不得不面对的议题。

 

原油和天然气占文莱国内出产总值比例高达50%。虽然如斯,文莱苏丹哈桑纳尔照旧认为,本地该当勤奋改变过去单一的、以油气行业为从的财产布局,鼎力成长多元化经济。“吸引外国投资是多元化计谋的主要构成部门。”

记者梳剃头现,近年来东盟列国纷纷提出了各自的成长计谋,如印尼“全球海洋支点”计谋、柬埔寨“四角”计谋、菲律宾“大志2040”计谋、越南“两圈一廊”规划等,这些都取中国“一带一”对接。

“柬埔寨制定了一系列取‘一带一’相联系关系的规划,包罗我们的工业成长打算,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的扶植项目,金边到西哈努克港的高速公等。”柬埔寨辅弼洪森正在接管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暗示,柬方但愿更好地参取到“一带一”扶植中,巩固经济增加的根本,鞭策东盟—中国区域经济一体化愈加全面地成长。

老挝副总理宋赛认为,中老铁的开工,使该国距离“变陆锁国为陆联国”又更近了一步。“中老铁建成后,不只中国旅客能够坐火车从昆明来琅勃拉邦旅逛,也会扩大老挝取东盟其他地域的合做,为老挝创制更多福利。”

做为取东盟山川相连、血脉相通的好邻人、好伴侣、好伙伴,中国正在谋求本身社会经济成长的同时,也联袂东盟扶植更为慎密的中国—东盟命运配合体。

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取投资峰会揭幕大会上,地方局常委、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正在旨时暗示,中国将出力打制国际化、化、便当化营商情况。全面实施外商投资准入前国平易近待遇加负面清单办理轨制。正在此根本上,进一步扩大办事业、制制业外商投资市场准入。强化学问产权,推进资企业公允合作,使中国市场愈加通明、愈加规范、更有吸引力。(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石衡沧港城际铁路年底开工 将促进京津冀区域内产业协同发展

下一篇:8月多种蔬菜批发价涨逾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