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剁手族有多厉害?上半年网络零售规模突破3万亿

内容摘要:剁手族有多厉害?上半年收集零售市场规模冲破3万亿浙江正在线9月13日讯(浙江正在线记者 章卉)9月13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核心发布了半年一度的《2017年(上)中国收集零售市场...

剁手族有多厉害?上半年收集零售市场规模冲破3万亿

浙江正在线9月13日讯(浙江正在线记者 章卉)9月13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核心发布了半年一度的《2017年(上)中国收集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披露了中国收集零售市场规模以及用户数据,同时进行了具体阐发。显示,2017年上半年我国收集零售买卖额达到3.1万亿元,取2016年上半年的2.3万亿元比拟,同比增加了34.8%。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核心从任曹磊认为,2017年上半年,因为“618”电商狂欢节的凸起表示,收集零售买卖规仿照照照旧连结高速增加。跟着下半年各大电商“818”、“双十一”、“黑五”“双十二”等促销大节的火热进行,估计2017年中国收集零售买卖额将引来火爆增加,达到7.6万亿元。

同时,曹磊还暗示,2017年以来中国收集零售行业业态百花齐放,众零售业巨头不竭加码注资,进军无人零售、生鲜电商、社交电商、精品电商等新兴抢手行业。

上半年零售用户规模破5亿

还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网购用户规模数据。2017年上半年中国网购用户达到了5.16亿人,较2016上半年的4.8亿人,同比增加了7.5%。估计2017年中国收集购物用户规模将达到5.4亿人。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核心收集零售部帮理阐发师余思敏认为,2017年上半年的网购用户增加趋向能够从以下3点进行解读:

1、跟着互联网以及网购的普及,网购用户的增加趋向逐步放缓。

2、正在现今消费升级的市场情况下,消费者对商品质量以及商品个性化的要求越来越高,越来越看沉购物体验,起头有消费者情愿正在线下进行购物。

3、 跟着浩繁电商品牌起头实行线上线下同价机制,消费者正在线下采办就能享受线上采办商品的优惠。

“新零售”成行业新热点

同时,还汇总了2017年上半年发生的部门“新零售”大事务。

1、永辉超等的首店正在1月1日落地,停业面积正在500平米,门店单品数量跨越1000种,以“餐饮+超市”为次要运营模式,消费者能够选择多种领取体例。

2、2月20日,阿里巴巴集团和百联集团正在上海颁布发表告竣计谋合做,两边将正在全业态融合立异、新零售手艺研发、会员系统打通、供应链整合、领取金融、物流协划一六个层面展开全方位合做。

3、5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收购联华超市18%的内资股股权,成为联华超市第二大股东;

4、6月初,欧尚中国首个缤果盒子正在上海杨浦区正式。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全球第一款实正意义上的可规模化复制的24小时无人值守便当店。

5、6月12日,全球首家专业VR影院落户国美旗下大中电器马甸店。国美“新零售”落地加快。VR影院的建成成为国美“新零售”的冲破口;

6、6月16日,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颁布发表将以每股42美元,合共137亿美元的高价收购美国全食超市;

7、6月25日,娃哈哈颁布发表取研发无人零售店肆手艺的深蓝科技无限公司签定了一份采购合同,3年10万台、10年百万台TakeGo无人店。

收集零售市场热点纷呈

此外,曹磊还总结了中国收集零售市场的九大市场特征:

特征一:收集零售仍连结高速增加:中国收集零售买卖规模仍连结高速增加,2017年上半年我国收集零售买卖额达到3.1万亿元,取2016年上半年的2.3万亿元比拟,同比增加了34.8%。

特征二:挪动网采办卖额正在整个收集零售买卖额占比越来越高:跟着挪动设备的普及以及无线营业的成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习惯于通过电商平台的挪动端来购物产物,据统计,2017年上半年挪动网购发生的买卖额占整个收集零售买卖额的71%。

特征三:跨境进口电商市场“寡头”效应初显:跨境进口电商市场“寡头效应”初现,网易考拉海购、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等互联网巨头设立的跨境进口电商平台平台,占领了跨越70%的市场份额。

特征四:“新零售”成长敏捷,成新行业热点:“新零售”提出之后,各大电商巨头以及部门的创业者纷纷起头结构,线上平台起头进行线下结构,线下企业起头朝着线长进行延长。取此同时,无人零售、大数据、黑科技、商超O2O成为整个零售行业的热点。

特征五:生鲜电商范畴合作加剧:生鲜产物因为其复购率最高以及市场空间庞大的特点,成长至今仍然处于行业热点的。现在跟着众电商巨头的插手,市场所作将更激烈。

特征六:消费者转向质量化以及个性化的消费:跟着中国人平易近经济能力的提拔,消费关心点逐步从商品价钱转向商品的质量以及个性化,正在此情况下,跨境进口电商以及精品电商高速成长。

特征七:淘品牌纷纷上市: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核心监测,从2016年起头,一多量成长于阿里平台的收集品牌纷纷本钱道,茵曼、初语母公司汇美集团正式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公开辟行股票并正在创业板上市;裂帛服饰也已向证监会提交了IPO申请,拟正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韩都衣舍已于2016年12月正式挂牌新三板;小狗电器也正在2016岁尾挂牌新三板;取三只松鼠同日,御泥坊发布招股仿单,拟登岸创业板。目前已有逾50家降生或成长取天猫平台的电商企业曾经正在推进IPO。

特征八:网红电商坐上本钱市场的风口: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核心监测,2017年上半年收集曲播的用户规模已达3.43亿人, 跟着一多量收集红人的呈现,环绕网红的贸易链条和盈利模式也浮出水面。

特征九:跨境进口电商监管政策不竭完美:3月17日,商务部旧事讲话人就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过渡期后监管总体放置颁发谈话。谈话指出,我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过渡期政策到期后,将于2018年1月1日起采纳新的监管模式。经国务院核准,现阶段,连结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监管模式总体不变,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暂按照小我物品监管。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打击整治“不合理低价游”三问 该怎么认定怎么查?

下一篇:全国存1100万“高危”企业邮箱 最多试10次或可攻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