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浙江设立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

内容摘要:中新网宁波9月14日电(记者 李佳赟)9月14日,浙江省人平易近网坐发布了《浙江省关于设立宁波“一带一”扶植分析试验区的批复》,同意设立宁波“一带一&rdquo...

中新网宁波9月14日电(记者 李佳赟)9月14日,浙江省人平易近网坐发布了《浙江省关于设立宁波“一带一”扶植分析试验区的批复》,同意设立宁波“一带一”扶植分析试验区。

图为宁波舟山港 图为宁波舟山港 章怯涛 摄

浙江省批复,要求宁波“一带一”扶植分析试验区以宁波梅山新区为焦点载体,以口岸互联互通、投资商业便当化、财产科技合做、金融安全办事、人文交换为沉点,积极打制“一带一”港航物流核心、投资商业便当化先行区、财产科技合做引领区、金融安全办事示范区、人文交换门户区。

回眸过去,宁波是古代海上丝绸之的始发港之一。现在,宁波不只地处“21世纪海上丝绸之”和长江经济带交汇处,同时也是中国主要的制制业和首个“中国制制2025”试点城市,经济活力无限。

正在宁波市发改委规划处副处长何竹明看来,宁波具有特殊、主要的城市计谋地位、得天独厚的口岸资本劣势、积厚流光的合做根本、包涵的国际营商情况、开辟朝上进步的平易近营企业群体和深挚的汗青文化底蕴等劣势,有根本、有前提、有能利巴宁波“一带一”扶植分析试验区扶植好,为国度新期间大局做出新的贡献。

据记者领会,宁波“一带一”扶植分析试验区的谋划建立工做自本年5月中旬启动。

宁波“一带一”扶植分析试验区将对接国度计谋、阐扬宁波劣势,次要聚焦五风雅面五项沉点,一是以宁波舟山港为龙头,出力做强海上丝指数,摸索设备联通新径;二是以中东欧合做交换为沉点,出力提拔商业便当化程度,摸索商业通顺新机制;三是以财产成长为从体,出力完美互利共赢办事系统,摸索财产科技合做新模式;四是以安全立异为特色,出力健全跨境金融安全办事,摸索资金融通和风险保障新系统;五是出力推进人文交换合做,摸索打制平易近气相通新平台。

跟着宁波进一步拥抱“一带一”,各项盈利将持续。

何竹明认为,“一带一”扶植分析试验区将拓展宁波对外的“深度”和“广度”,提拔对外新劣势;此外,谋划建立宁波“一带一”扶植分析试验区也是当前浙江办事“一带一”扶植的严沉行动,对牵引带动浙江全方位双向、提拔国际化成长程度具有主要意义。(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文化搭桥迎游子归家 浙江龙泉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下一篇:未来十年,中国GDP会超过美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