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证监会副主席:中国新三板挂牌企业超1.1万家

内容摘要:中新社9月14日电 (夏宾)14日,中国证监会副从席姜洋正在出席CBD国际金融圆桌会时透露,目前,中国新三板挂牌企业跨越1.1万家,2017年前7个月融资金额752亿元(人平易近币,下...

中新社9月14日电 (夏宾)14日,中国证监会副从席姜洋正在出席CBD国际金融圆桌会时透露,目前,中国新三板挂牌企业跨越1.1万家,2017年前7个月融资金额752亿元(人平易近币,下同),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跨越2万家。

资料图:海口某证券公司营业部内的股民关注股市动态。中新社记者姜洋暗示,国际金融危机迸发曾经9年,虽然以人工智能、3D打印、物联网等为代表的新手艺不竭出现,但尚未构成强劲的增加动能,全球经济仍处正在动能转换的换挡期。从中国国内看,中国宏不雅经济稳中向好,转型升级加速,新的增加动能不竭储蓄积累。

 

姜洋引见,近三年,中国计谋性新兴行业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占A股净利润的比沉上升5个百分点。2017年上半年,1125家计谋性新兴行业上市公司停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均跨越25%,延续了高增加态势。

“当然,我国新兴财产虽然成长快,但总量还比力小。”姜洋称,例如,高新手艺投资仅仅占制制业投资的10%,难以填补保守财产下滑的缺口,新旧动能转换任沉道远,急需通过深化体系体例机制鼎新,加大立异,来经济增加新动力。

为此,中国证监会加速多条理本钱市场系统扶植,完美市场根本性功能,无力地推进了经济转型升级、布局调整和效率提拔。

一是稳步成长股权融资,加快本钱构成。2016岁首年月至2017年7月底,累计实现各类股权融资约3.6万亿元。

二是拓展本钱市场办事中小微企业的笼盖面,支撑立异创业。目前,新三板挂牌企业跨越1.1万家,2017年前7个月融资金额752亿元,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跨越2万家。

三是积极阐扬本钱市场正在并购沉组中的从渠道,推进存量资本调整。2016岁首年月至2017年7月底,全市场并购沉组买卖额达3.38万亿元,基于财产整合的并购沉组跨越70%。

四是鞭策买卖所债券市场数量质量协调成长,丰硕间接融资东西。2016年以来,买卖所债券市场融资额跨越5.4万亿元。(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2017广州国际购物节牵手加拿大营造多元文化体验

下一篇:短期波动并未改变中国经济稳中向好基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