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经济护照”助福建泉州制造企业畅游“一带一路”

内容摘要:中新社泉州9月15日电 (陈自猷 梁文玉)福建泉州查验检疫局15日透露,本年前8月,该局共签发“一带一”沿线国度优惠原产地证书7392份,签证金额2.80亿美元,同比别...

中新社泉州9月15日电 (陈自猷 梁文玉)福建泉州查验检疫局15日透露,本年前8月,该局共签发“一带一”沿线国度优惠原产地证书7392份,签证金额2.80亿美元,同比别离增加20.92%和10.92%,别离占各类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总签发量的59.12%和签证总金额的65.42%。

泉州查验检疫局相关担任人阐发称,按平均关税优惠10%计,本年前8月可为辖区近千家企业争取进口方关税优惠2800万美元。素有“经济护照”之称的原产地证书无效提拔了“泉州制制”市场所作力,为泉州地域劣势产物“一带一”沿线国度市场供给了无力支撑。

据中国海关总署供给的数据,中国已取24个国度和地域签订自贸协定和优惠商业放置,涉及“一带一”沿线国度包罗东盟10国、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韩国、、格鲁吉亚等,持有中国查验检疫部分签发的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就可享遭到相口国的关税优惠和通关便当待遇。

据泉州方面引见,从签证看,本年前8月泉州查验检疫局共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5262份,签证金额2.25亿美元,同比增加19.37%和13.40%;签发中国-韩国自贸区原产地证书1232份,签证金额2731.97万美元,同比增加83.06%和57.01%;签发中国-巴基斯坦原产地证书276份,签证金额971.09万美元,同比增加28.37%和100.57%;签发亚太商业协定原产地证书(包罗印度、孟加拉国、斯里兰卡)584份,签证金额1769.83万美元)。“签证的次要产物笼盖服拆和鞋类、雨伞、玩具、农水产物、食物、陶瓷、机械设备、建建建材等。”

泉州查验检检疫局落实“千企帮扶”打算,实行“一对一”帮扶等行动,优化签证审核法式,推进无纸化、网上申报和“原产地属地存案多点通签”鼎新,同时供给预定加班和随到随签办事,加速签证效率,切实帮帮企业用好用脚“一带一”沿线国度或地域优惠原产地证政策,推进扩大出口。(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如何把小农生产引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

下一篇:中国移动国际公司巴西子公司在圣保罗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