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广州开建中国内地最长500千伏电缆隧道(图)

内容摘要:中新网广州9月15日电 (王华 龚甸)500千伏楚庭电缆地道15日动工扶植,这是中国内地最长的500千伏电缆地道,电缆单线长度约20.1千米,也是目宿世界上最长的陆上500千伏交联电...

中新网广州9月15日电 (王华 龚甸)500千伏楚庭电缆地道15日动工扶植,这是中国内地最长的500千伏电缆地道,电缆单线长度约20.1千米,也是目宿世界上最长的陆上500千伏交联电缆。

据领会,广州中南部地域是广州将来主要负荷增加区,估计2020年最大负荷将达到520万千瓦。目前,该地域仅有1座500千伏变电坐——广南坐,负荷费劲,运转风险较大,若是广南坐正在极端气候时扛不住而失压,广州核心城区将发生大面积停电。

为提高广州中南部电力供电能力,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投资约19亿元兴建500千伏楚庭输变电工程,工程打算2019岁尾投产。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基建部从任陆国俊暗示,楚庭坐投产后,一方面能够满脚广州中南部区域负荷增加需求,处理500千伏广南变电坐沉载问题;另一方面能够加强中南部地域220千伏电网布局,提高核心城区电网供电的平安靠得住性。

做为500千伏楚庭输变电工程的主要构成部门,当日开建的楚庭地道打算敷设两回500千伏楚庭至广南坐电缆线。地道毗连楚庭坐取广南坐,长约19.3千米,地道内径约3.5米,最多可敷设4回500千伏和4回220千伏电缆线。由此,广州将成为继上海、正在城市电网中使用长距离、大容量500千伏陆上电缆的城市。

陆国俊称,取架空线比拟,电缆线工程占地少,有益于美化城市情况和提拔城市功能,但制价程度较高、载流量较低。

据悉,跟着近年广州社会经济快速成长,广州电网最高负荷年均添加约75万千瓦,相当于每年添加一个荔湾区的用电。但受电网扶植项目落地难等要素影响,广州电网成长持久存正在欠账,变电坐布点和当地电源支持不脚,广州市500千伏取220千伏变电坐数量远少于国内划一负荷程度城市。(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澳签署电商合作备忘录

下一篇:“龙须沟”变景观河 江苏如皋打造“亲水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