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辉煌中国》第四集:建设美丽中国行动升级提速

内容摘要:中新社9月22日电 (记者 王恩博)由地方宣传部、地方结合制做的六集电视记载片《灿烂中国》22日晚第四集《绿色家园》。据该片引见,5年来中国生态情况扶植成就斐然,多个方面...

中新社9月22日电 (记者 王恩博)由地方宣传部、地方结合制做的六集电视记载片《灿烂中国》22日晚第四集《绿色家园》。据该片引见,5年来中国生态情况扶植成就斐然,多个方面去世界处于领先地位。

第四集次要讲述以来,以习同志为焦点的党地方深刻总结人类文明成长纪律,鼎力推进生态文明扶植,鞭策中国绿色成长取得的庞大成绩。

恩格斯曾暗示,“我们不要过度沉醉于我们人类对天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如许的胜利,天然界都对我们进行报仇。”片中提到,的工业化历程中,中国的快速成长中,都履历了如许的“报仇”。面临中国经济增加和情况的矛盾不竭加剧,选择之间的是决心、怯气和担任。

地方总习指出,“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并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毫不能以生态情况为价格换取经济的一时成长。”

这五年,绿色成长的正在中国日益深切,扶植斑斓中国的步履不竭升级提速。翻越海拔6000米的高原,下潜到南海300米以下的海底,穿过大兴安岭的密林,翱翔正在华北大地的上空……第四集讲述的一个个绿色成长故事,是五年来实逼实切发生正在中国身边的庞大改变。

对于中国正在生态情况扶植方面的成绩,记载片以一组亮眼的数字做答:中国沙化地盘目前年均缩减1980平方公里,世界第一,且提前实现结合国2030年沙化地盘零增加的奋斗方针;人工林面积达10.4亿亩,近五年来新制人工林4.47亿亩,世界第一;中国已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第一大国,跨越90万辆新能源汽车每年能削减300多万吨一氧化碳等各类污染物排放;中国现正在每小时就有两台风力发电机拆机到位,可再生能源发电拆机容量达5.7亿千瓦,世界第一。

从2013年起头,中国还以史无前例的政策密度向污染宣和。到2016年长三角地域PM2.5浓度已下降31.3%,珠三角地域下降31.9%,同年中国退出钢铁产能跨越6500万吨,退出煤炭产能跨越2.9亿吨。

“情况就是平易近生,青山就是斑斓,蓝天也是幸福。”该片总结,迈进生态文明的新时代,中国代繁殖生息的家园,正正在成为一个天蓝、地绿、水净的大美中国。(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2016浙江省旅游投资报告》发布 旅游投资首破万亿

下一篇:“它们”为何成功入选“双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