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普洱茶致癌论战”再起 云南茶界发起行业自律倡议

内容摘要:中新社昆明9月16日电 (记者 胡远航)近日,一篇名为《品茗能防癌仍是致癌?》的文章,再度将普洱茶推优势口浪尖。16日,云南省普洱茶协会对外发布《普洱茶行业自律书》,号召...

中新社昆明9月16日电 (记者 胡远航)近日,一篇名为《品茗能防癌仍是致癌?》的文章,再度将普洱茶推优势口浪尖。16日,云南省普洱茶协会对外发布《普洱茶行业自律书》,号召普洱茶叶出产运营者全面规范普洱茶全财产链环节,配合行业好处,保障消费者权益。

4月17日,传统制茶工艺亮相中国普洱茶节引围观。(图文无关)中新社记者 4月17日,保守制茶工艺中国普洱茶节引围不雅。(图文无关)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近日,一篇《品茗能防癌仍是致癌?》文章用不少的篇幅论证,普洱茶遍及含有黄曲霉素和其他实菌毒素,可能致癌,激和。随后,茶界、食物界等各人士登场,“普洱茶致癌论和”愈演愈烈。

16日,云南省普洱茶协会对外发布《普洱茶行业自律书》(下称“《书》”)称:自《品茗能防癌仍是致癌?》一文颁发后,给普洱茶财产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虽然当下全国科普界用详实的科学数据取茶学理论驳倒“普洱茶致癌论”,但为了加强普洱茶行业自律,该协会仍该。

工作人员展示压好的茶饼。(图文无关)中新社记者 工员展现压好的茶饼。(图文无关)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书》呼吁,云南省普洱茶协会所属会员及所有茶叶出产运营者,运营;诚笃取信;文明经商;严把质量关,不出产、不采购、不发卖不及格产物,恪守国度普洱茶出产尺度;无论何时何地,不贬低、不暗射同业或其他茶类及品牌;恪守行业自律公约,盲目普洱茶行业声誉和洽处;同时,成立云茶舆情措置机制;全平易近科学吃茶品茗。

《书》还提出:泛博茶人应施行国度市场准入轨制;激励茶企制定高于、严于国度尺度的企业尺度;匠人精力,走品牌成长之,配合普洱茶金字招牌。

云南省普洱茶协会常务秘书长寒鹰暗示,该书获得云南茶界积极响应。大师将配合规范出产运营行为,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推进普洱茶财产健康、有序成长。(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国家网络安全周开幕 360前沿“黑科技”登场

下一篇:经济向好提升吸引力 国际投资者将更多投资中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