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中国与新加坡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建成

内容摘要:中新社9月21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海关总署21日发布动静称,中国取新加坡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正式建成,目前已试运转班列8趟。该南向通道旨正在铁、公、水运、航空等多种...

中新社9月21日电 (记者 李晓喻)中国海关总署21日发布动静称,中国取新加坡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正式建成,目前已试运转班列8趟。

该南向通道旨正在铁、公、水运、航空等多种运输体例,由沉庆向南经贵州等省市,通过广西北部湾等沿海沿边港口,灵通新加坡及东盟次要物流节点,进而辐射南亚、中东、大洋洲等区域;向北取中欧班列毗连,兰渝铁及甘肃的次要物流节点,连通中亚、南亚、欧洲等地域。

9月17日,一列从沉庆始发、拆有货车套件、铝材等外贸货色的火车班列运抵广西钦州港东坐,总货沉约188.94吨,货值约85.92万美元,标记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正式建成。

海关总署称,至此,从沉庆拆货始发的班列只需48小时即可达到广西钦州,再通过拆船经海运运抵新加坡等东友邦家,比目前沉庆经长江至上海再拆船运往新加坡缩短约20天运输时间,提拔了区域物流效率,大幅降低了企业营业成本。

同时,因处所海关为班列外贸货色供给“全程现场监管、快速验放”办事,货色从运抵车坐到完成配船的整个通关手续不跨越24小时即可全数完成,通关时间较着缩短。

据数据,截至目前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已试运转班列8趟,累计拆载外贸货色537.73吨,总值88.31万美元。

新加坡交通区位劣势显著,是世界上最忙碌的口岸和亚洲次要转口枢纽之一,也是“一带一”扶植主要的支点国度之一。中国取新加坡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建成,将给“一带一”扶植供给无力支持。(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新疆铁路实施新运行图 伊宁进入乌鲁木齐5小时交通圈

下一篇:大连港国际邮轮始发航次创新高 邮轮效益逐步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