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西安举行

内容摘要:“一带一”生态农业取食物平安论坛西安举行 聚焦商业便当化中新社西安9月21日电 (记者 张一辰)“农业和食物是世界人平易近永久的话题,也是‘一带一&r...

“一带一”生态农业取食物平安论坛西安举行 聚焦商业便当化

中新社西安9月21日电 (记者 张一辰)“农业和食物是世界人平易近永久的话题,也是‘一带一’沿线国度配合关心的热点范畴,‘一带一’农业交换汗青长久,积厚流光。”全国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21日暗示。

当日,第九届“一带一”生态农业取食物平安论坛正在西安启幕。全国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阿富汗议会下院(人平易近院)阿卜杜尔·拉乌夫·易卜拉希米出席论坛并做旨。

本届论坛以“‘一带一’框架下的农业合做取商业便当化”为从题,旨正在共商生态农业成长,办事“一带一”农业投融资,推进农业资本共享及商业便当化。

张宝文认为,“一带一”沿线国度,农业比沉较大,沿线国度农业互补性很强,生态农业和食物平安合做已成为“一带一”扶植不成贫乏的主要构成,也是扶植沿线国度好处配合体和命运配合体的主要连系点。

中国国度质量查验检疫总局副局长陈钢正在论坛中暗示,当今社会,农产物食物平安已成为人平易近健康糊口最主要的构成部门,保障农产物食物安满是健康糊口、促进人平易近福祉的主要内容,此次论坛的举办对鞭策“一带一”沿线国度农业合做,加强商业便当化,提拔农产物食物商业持续健康成长都具有很是主要的意义。

“一带一”生态农业取食物平安论坛自2013年起,已连续正在海南、贵州、陕西、河南、等地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农业部、中国国度质量查验检疫总局、中国人平易近对外敌对协会、中国国际商业推进委员会、陕西省人平易近等单元配合从办。

论坛期间,“一带一”农业取食物买卖消息平台——手艺性商业办法企业办事系统正式发布,该平台面向“一带一”沿线国度并兼顾全球农产物食物企业,供给农产物食物商业的产物逃溯、认证办事和高端办事,实现无国界的产物买卖取展现。(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中国交建董事长:将采取多种投资方式拓展金砖市场

下一篇:山西发布《重点旅游投资项目招商册》和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