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中国智慧物流成为发展方向 产业电商发展轮廓初现

内容摘要:中新社绵阳9月21日电 (杨珺 杨怯)正在电商购物节被不竭制制、全平易近购物金额不竭被刷新的布景下,电子商务还将有哪些成长标的目的?21日,多名政企界人士正在四川绵阳召开...

中新社绵阳9月21日电 (杨珺 杨怯)正在电商购物节被不竭制制、全平易近购物金额不竭被刷新的布景下,电子商务还将有哪些成长标的目的?21日,多名政企界人士正在四川绵阳召开的中国(四川)电子商务成长峰会上暗示,财产电商将是中国电子商务成长的下一个高峰,纯真做大的模式曾经不再适用,“谈价值”的时代实正,电子商务将更慎密地取出产相融合。

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暗示,电子商务取衣食住行等互联网东西将更慎密连系起来。据胡玮炜引见,摩拜科技已去世界范畴内投入700多万辆车,每天订单量跨越2500万。而平台,摩拜也正在取电商相连系。“我们就像一个大漏斗,将崇尚单车糊口体例的人拆入漏斗,将电商取小我对接,带来海量消费。”胡玮炜说。

亿邦动力网CEO郑敏认为,从2016年下半年起头,电子商务行业曾经进入了新的成长期间,从2015年行业增加乏力的焦炙期进入了财产电商轮廓初显的“下半场”。

郑敏认为,财产电商崭露头角已正在多个方面凸显。起首是各大电商巨头对于“聪慧零售”的青睐,零售业做为链接消费者比来的财产起头了新一轮,线上零售取线下零售曾经没有了的分界线。“好比无人超市,好比青岛做水饺连锁店的企业也起头正在网上发卖水饺,发卖量以每年100%的速度增加。”郑敏说。

他还暗示,财产电商兴起的另一个表示是合适中国小农经济布局的社交电商获得了空前的成长,农业的小型量产取门槛较低的社交电商连系起来,较保守大电商平台愈加适用、高效。

第三个表示形式则是工业原材料进入B2B的2.0时代。“财产电商的成长已从营销环节过渡到正在线交付环节,完全打破了此前B2B线上询价、线下交付的习惯。“所以我们能够看到,单化工行业国内就兴起了几百家B2B网坐。”郑敏说。

电商的快速成长使物流业面对挑和。会上,顺丰集团CTO、顺丰科技CEO易近暗示,聪慧物流是物流业的独一成长标的目的,它将具有两大特点:一是所有物流要素互联互通而且数据化,以“数据”驱动一切洞察、决策、步履。第二个特征是深度协同、高效施行,跨集团、跨企业、跨组织之间将实现深度协同,基于全局优化的智能算法,调整整个物流系统中各参取方,实现高效分工协做。

“未来除了工做效率更高的快递小哥外,大师将会看到由无人机、无人车取接驳坐构成的新型物流收集。”易近说。

商务部电子商务和消息化司司长骞芳莉暗示,电子商务财产链长,既是就业创业的蓄水池,又是争收脱贫的聚宝盆,中国电子商务“十三五成长规划”曾经提出了从业者跨越五万万人的方针。她同时暗示,但愿借帮互联网的天然属性,积极成长“丝电商”,加速国际电子商务市场一体化,共建互利共赢的电子商务系统。(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2017欧亚经济论坛西安启幕 促“一带一路”协同发展

下一篇:中国将严厉惩处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