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税务总局:15项涉税事项今年底基本实现全国通办

内容摘要: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国度税务总局网坐动静,国度税务总局近日印发《关于跨省运营企业涉税事项全国通办的通知》。通知明白,2017岁尾根基实现跨省运营企业部门涉税事项全国通...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国度税务总局网坐动静,国度税务总局近日印发《关于跨省运营企业涉税事项全国通办的通知》。通知明白,2017岁尾根基实现跨省运营企业部门涉税事项全国通办,涉税事项范畴确定为4类15项。

资料图:浙江电子普通。中新社记者通知指出,为便利纳税人办税,税务总局决定对跨省运营企业部门涉税事项实行全国通办。对峙税收预算级次和收入归属不变的准绳,正在纳税人从管税务机关不改变的前提下,为跨省运营企业供给愈加便利的办税办事,2017岁尾根基实现跨省运营企业部门涉税事项全国通办。

 

对于通办范畴,通知明白,全国通办是指跨省(自治区、曲辖市、打算单列市)运营企业,能够按照办税需要就近选择税务机关申请打点异地涉税事项。全国通办的涉税事项范畴确定为4类15项:

——涉税消息类。具体包罗存款账户账号、财政会计轨制及核算软件存案。

——申报纳税打点类。具体包罗欠税人措置不动产或大额资产、纳税人归并分立、发包出租、企业年金职业年金扣缴。

——优惠存案打点类。具体包罗优惠存案、消费税优惠存案、企业所得税优惠存案(按照税法划定由构同一存案的企业所得税优惠存案事项除外)、印花税优惠存案、车船税优惠存案、城市扶植税优惠存案、教育费附加优惠存案。

——证明打点类。具体包罗完税证明开具、开具小我所得税完税证明。

通知强调,全国通办涉税事项采纳“异地受理,内部流转,属地打点,办结反馈”的体例打点。纳税人按划定供给材料及委托授权书向受理税务机关提出申请,由受理税务机关领受材料后,传送到属地税务机关打点,纳税人能够选择申请邮寄或从管税务机关领取打点。

通知最初指出,全国通办是落实国务院“放管服”鼎新要求、优化营商情况的行动,各地税务机关务必高度注沉,按照职责分工,紧扣时间节点,加强协调沟通,对全国通办经办人员培训到位。

各级税务机关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坐、办税办事厅等渠道自动公开全国通办的涉税事项和打点体例,便于纳税人自从选择,确保2017年12月31日前实现全国通办。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UCloud华琨:云计算市场格局已形成 未来传统行业是蓝海

下一篇:首届中国农产品市场与农业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