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首届四川村长论坛暨村社发展大会在成都市郫都举行

内容摘要:中新网成都9月23日电(王爵)23日,由四川省委农工委、省委组织部、省扶贫移平易近局、成都会人平易近指点,四川省村社成长推进会、成都会郫都区人平易近从办的首届四川村长论...

中新网成都9月23日电(王爵)23日,由四川省委农工委、省委组织部、省扶贫移平易近局、成都会人平易近指点,四川省村社成长推进会、成都会郫都区人平易近从办的首届四川村长论坛暨村社成长大会正在成都会郫都区唐昌镇和旗村举行。四川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从任曲木史哈出席论坛。

四川村长及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会议。王爵 四川村长及相关担任人加入论坛会议。王爵 摄

据悉,本届论坛以“村级成长取村落管理”为从题,先后进行了成都会郫都区村社成长示场点参不雅、“大美四川·百强名村”农人故事汇、首届四川村长论坛暨村社成长大会(以下简称“论坛大会”)、四川村社成长会、四川名村项目推介暨特色农产物品鉴、首届四川村长论坛闭幕式等。本届论坛既是全国第一个省级层面的村长论坛,又是四川全省初次大规模召开的推进村级成长的工做推进会。

四川百强名村代表授牌。王爵 四川百强名村代表授牌。王爵 摄

全国劳动榜样、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进顺村党委、江西鄱阳湖旅逛企业集团董事长罗玉英代表中国名村讲话。陕西省代表、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西何家村社区党支部、西荷集团董事长平,2015年贵州省社会扶贫“先辈小我”、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塘约村党总支左文学等全国名村担任人受邀加入论坛。

当天论坛,发布了由四川村社成长推进会牵头,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配合评选的2017四川百强名村及四川集体经济十强村,并向四川百强名村、四川集体经济十强村代表授牌。

四川集体经济十强村代表授牌。王爵 四川集体经济十强村代表授牌。王爵 摄

论坛现场,颁布发表了四川名村强村结对帮扶贫苦村调查对接功效,并进行告终对帮扶签约典礼。本年8月以来,本届论坛组委会,组织开展了“联袂共进、脱贫奔康”四川名村强村结对帮扶贫苦村,彭州市宝山村等13个名村强村积极响应,取昭觉县呷租卡哈村等13个贫苦村结成帮扶对子,以智力扶贫为沉点,以财产帮扶为弥补,正在手艺指点、挂职熬炼、资本共享、投资推进等方面加强交换取合做,帮帮贫苦村培育人才、整合伙本、成长财产。

论坛期间,由四川省委农工委指点、四川村社成长推进会编印出书图书《2017四川百强名村成长》正在论坛上正式发布,《》从经济成长、绿色成长、幸福糊口、集体经济等方面展现了四川百强名村及集体经济十强村风度,同时还收录了由四川村社成长推进会、四川农业大学经济学院配合完成的专项课题研究功效《四川农村新型集体经济成长研究》。

四川名村强村结对帮扶贫困村结对帮扶签约仪式。王爵 四川名村强村结对帮扶贫苦村结对帮扶签约典礼。王爵 摄

正在四川村社成长会上,来自陕西、贵州的2个中国名村和四川省内12个典型村的担任同志配合交换推进村级经济社会成长的典型经验及无益测验考试。成都郫都区和旗村党支部敏代表四川百强名村,向全省4.7万多个行政村了“和旗宣言”。(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一公司将损3000亿说是治污惹的祸 环保部门霸气回应

下一篇:成都影视硅谷开建 签约意向性投资超6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