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重庆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超6000家

内容摘要:中新网沉庆9月24日电 (记者 刘贤)沉庆市商务委员会从任熊雪24日正在本地发布动静称,目前,沉庆市存案外贸企业近15000家,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超6000家,成为全球主要的笔...

中新网沉庆9月24日电 (记者 刘贤)沉庆市商务委员会从任熊雪24日正在本地发布动静称,目前,沉庆市存案外贸企业近15000家,累计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超6000家,成为全球主要的笔记本电脑出产和中国最大汽车出产。

熊雪是正在沉庆市市长国际经济参谋团会议第十二届年会闭幕后的旧事发布会上做以上表述,并估计2017年沉庆外贸进出口将达5000亿元人平易近币,现实外资继续连结正在100亿美元以上。

“沉庆正处正在最好的成长阶段,面对最好的成长,具备最好的成长前提。”熊雪称,目前沉庆已初步构成“1+2+5+6”的平台系统。“1”是指国度级新区沉庆两江新区,“2”是指中国(沉庆)自正在商业试验区和中新(沉庆)计谋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5”是指5个国度级开辟区,“6”是指6个保税区和保税物流核心。同时,沉庆先后获批扶植汽车整车进口、木材、粮食等指定港口。这正在中国是并世无双的。

正在对外通道方面,中欧(沉庆)班列累计开行超1200列,货值占中国中欧班列经阿拉山口过境量的80%以上;沉庆—东盟“五定”公货运班车常态化运转,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南向通道不竭完美。此外,沉庆阐扬长江黄金水道通道,全面提拔内河航运要素堆积能力;进一步优化国际客货运航结构,跟着第五航权的落地和扩大,江北机场将成为100万吨货邮吞吐量、100条国际航的“双百机场”。

熊雪引见沉庆市市长国际经济参谋团们正在当天闭门会议中的建言。

正在方面,参谋们沉庆拓展中欧班列(沉庆)从通道功能,鼎力成长和新加坡、日本等地的“4小时+”多式联运,摸索世界陆商业,把沉庆扶植为面向欧洲的陆商业核心;强化沉庆区域金融核心功能,扩大安全业成长,打制债券买卖核心。

2018年9月,参谋团们将再次会聚沉庆,“沉庆智能化之:方略取行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广州将接棒世航会 欲建全球“12小时航空交通圈”

下一篇:中国农合经济诞生地升级农村经济模式 建设特色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