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珠三角长三角智能制造“热浪扑面” 专家支招人才培养

内容摘要:中新社上海9月24日电 (郑莹莹 李姝徵)“智能工场不是无人工场,人仍是需要的,只是工做岗亭发生了变化。”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明24日暗示。正在当天举行...

中新社上海9月24日电 (郑莹莹 李姝徵)“智能工场不是无人工场,人仍是需要的,只是工做岗亭发生了变化。”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明24日暗示。

正在当天举行的2017浦江立异论坛“物联网取全球制制”分论坛上,来自中国、、韩国的专家配合全球制制业变化的次要趋向,支招何故抓住智能制制风口。

陈明暗示,人才培育很是环节。起首,要看人才成长的需求有何变化,良多原有的岗亭和职业会消逝或削减。第二是会发生新的工种,对有些人才的需求逐步添加,“跨专业人才现正在最奇缺,也最难培育”。

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奚立峰沉点引见了汽车行业的智能制制。他认为,保守的机械工程师可能找不到合适的,而新兴的汽车形态会带来良多新业态和新手艺,从而响应发生新的就业机遇。但他指出,目前上海成长智能制制的人才培育跟不上市场的需求。

蒂森克虏伯集团公司全球首席手艺官Reinhold Achatz持类似概念,他说,良多人顾虑手艺会替代人工,可是其实把人工和手艺相连系,能够提超出跨越产效率,“我们需要处理的是若何使现有的人才控制最新的手艺”。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科技征询委员会副从任屈英明从另一角度阐释了智能制制给人才就业带来的影响:“用工贵、用工难使(中国)珠三角、长三角的多量企业对数字化、收集化、智能化改制发生了庞大的需求。”

他指出,中国智能制制的环节之一是要成长国产的智能制制配备,包罗高档数控机床取机械人等,“若是这个问题不处理,就可能呈现‘国外机械上岗、中国工人’的悲剧”。(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专家称中部地区可借万里茶道开通经济新通道

下一篇:《辉煌中国》收官: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加快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