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中国新舟飞机已交付108架 运送旅客突破千万

内容摘要:中新社9月26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26日从干线航空取国产干线飞机成长论坛上获悉,做为目前中国航空交付数量最多、首个实现规模化运营的国产平易近机,新舟飞机曾经交付108架...

中新社9月26日电 (记者 周音)记者26日从干线航空取国产干线飞机成长论坛上获悉,做为目前中国航空交付数量最多、首个实现规模化运营的国产平易近机,新舟飞机曾经交付108架,正在全球18个国度、32家客户、近300条航上运营跨越12年。截至本年8月,运送搭客冲破1000万人次,累计飞翔42万小时、39万升降。

6月12日下午16时20分,一架新舟60飞机满载着50名旅客,从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起飞,标志着大连机场、烟台机场联合幸福航空、天津航空合作打造的“烟大快线”项目正式启动。据介绍,“空中公交”开通后,大连至烟台航班量由去年每天6班增加到目前每天10班,飞行时间仅需50分钟,航班时刻从早上8点至夜间23点,覆盖全天主要时段,形成“空中公交”式航班波,可做到随到随走。同时,大连机场联合幸福航空推出大连至烟台航空月票产品,每月360元人民币包括4次单程,每次仅需90元。中新社发正在国内,新舟60飞机摸索多种全新运营模式,机队不竭扩大,平易近航收集不竭完美,越来越多的新舟飞机翱翔正在最火急需要干线飞机的区域。

 

中国东北部的省,地广人稀。新舟60担负着连通取漠河、黑河、加格达奇、、等干线机场的沉担,实现了干支连系,为枢纽机场运送着南来北往的乘客,年输送搭客冲破10万人次。

正在沿海的烟台取大连,新舟60飞机以其涡桨飞机独有的经济性,将一千多公里陆、6个多小时的水陆运输缩短到仅40分钟的空中飞翔,成功搭建干线快线运营模式。“环渤海快线”因其乘机过程便利、航班班次稠密、空中航程快速等特点,成为名副其实的“空中快线”,架起了二三线城市经济互动的桥梁。自开通以来,累计飞翔近18000个航班,运送搭客达80万人次。

正在西安、汉中、襄阳、合肥、南昌、银川等地,新舟60飞机填充了干线运营间隙,平衡干支比例,平易近航运输收集获得完美。

2005年新舟60飞机飞出国门,正在此后不长的时间里,先后交付到非洲、南美洲、大洋洲、亚洲等“一带一”沿线的18个国度。

值得一提的是,正在津巴布韦、厄立特里亚、喀麦隆、汤加,新舟60飞机的成功运营,使出行困罕见四处理,平易近用航空系统得以成立;正在柬埔寨、老挝、尼泊尔、刚果(布),以新舟60运营为平台,航空运输快速成长,区域经济愈加繁荣;正在尼泊尔和喀麦隆,新舟60飞机协帮本地应对地动、和乱撤侨。(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云南丽江首次实现高原特色黑山羊直接出口港澳

下一篇:52家公司重组停牌超90天 监管层优化细则防忽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