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政府制定价格行为规则修订出台 强调应接受社会监督

内容摘要: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发改委网坐动静,近日,国度成长鼎新委发布第7呼吁,公布了修订后的《制订价钱行为》(简称新《》)。新《》制订价钱的范畴为“主要公用事业、公益性...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发改委网坐动静,近日,国度成长鼎新委发布第7呼吁,公布了修订后的《制订价钱行为》(简称新《》)。新《》制订价钱的范畴为“主要公用事业、公益性办事和天然垄断运营的商品和办事”等范畴,逐渐推进制订价钱机制化。

国家发展和委员会。(资料图)中新网记者 国度成长和鼎新委员会。(材料图)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据悉,新《》正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出了明白划定:一是进一步缩小订价范畴,强调订价机制化。制订价钱的范畴为“主要公用事业、公益性办事和天然垄断运营的商品和办事”等范畴,逐渐推进制订价钱机制化。

二是完美制订价钱的根据,明白能够参考联系慎密的替代商品或办事价钱,划定收集型天然垄断环节价钱应按照“答应成本加合理收益”的准绳制定。

三是规范价钱决策法式。正在现有法式根本上添加了性审查和风险评估法式;强化成本监审、集体审议法式和成本消息公开,以及后评估和动态调整。

四是强化社会参取和。明白能够阐扬第三方机构正在制订价钱中的积极;完美了制订价钱的提出体例,扩大人范畴;丰硕听取社会看法的形式。强调制订价钱该当接管社会。

新《》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投资人朱啸虎三改其口,共享单车合并是唯一结局吗?

下一篇:中国豆豉鲮鱼罐头时隔十年后重返美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