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海口湛江谋划将琼州海峡打造成国际性旅游目的地

内容摘要:中新社湛江9月25日电 (记者 付美斌)记者25日从琼州海峡交通港航旅逛一体化推介会领会到,海南省海口市取广东省湛江市正谋划把琼州海峡打形成为国际性旅逛目标地。当日下战书...

中新社湛江9月25日电 (记者 付美斌)记者25日从琼州海峡交通港航旅逛一体化推介会领会到,海南省海口市取广东省湛江市正谋划把琼州海峡打形成为国际性旅逛目标地。

当日下战书,由海口市从办的“跨过海峡惊讶海口”琼州海峡交通港航旅逛一体化推介会正在广东省湛江市举行。湛江市副秘书长正在会上引见说:“琼州海峡交通港航旅逛一体化扶植加速历程,海口、湛江两地旅逛业界联袂打制一体化旅逛产物,谋划把琼州海峡打形成为国际性旅逛目标地。”

资料图:游泳爱好者横渡琼州海峡。中新社发 材料图:泅水快乐喜爱者横渡琼州海峡。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引见,2016年,海南、广东两省配合提出了加速琼州海峡经济带扶植,实现一体化协同成长的思绪。他说,海口、湛江同是“一带一”扶植支点城市,两市正在地舆区位、资本特点、财产布局等方面较为类似,同时也具有较大互补性,合做前景十分广漠。

海口市副市长暗示,为加速推进琼州海峡一体化成长,两地以根本设备一体化为先导,扶植互联互通的海通大平台,实现“通财通、港通财通”。其次,以旅逛文化交换为冲破口,促进领会、亲近往来,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堆积,为区域一体化成长添加活力动能。

海口市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孙相涛引见,过去湛江市平易近到海口旅逛,都是跨过琼州海峡后,到海口找旅行社。继本年8月琼州海峡一体化湛江推介会之后,海口和湛江旅行社进行对接,设想了多条间接从湛江起始的旅逛线,将办事前置,不只为海口吸引了更多湛江旅客,并且大大提拔了旅客对旅逛产物的对劲度。

据悉,为打制琼州海峡半小时水通圈,本年4月28日,海口至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海安港的曲升飞机正式开通,空中飞翔仅需10分钟;6月16日,广东省吴川市至海口的曲升飞机开通,将以往6小时的船程缩短至1小时;7月26日,琼州海峡首批水上飞机起航,完成海口至湛江航验证飞翔,估计10月份开通,届时从海口至湛江仅需半小时。同时,毗连两地的高速客滚船也正正在同步推进。(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G20杭州峰会一周年 浙江对G20成员国外贸稳中向好

下一篇:这几天,中国在和美国鹰派商务部长“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