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筠牛集团扎根筠连布局全国 开创牛肉全产业链模式

内容摘要:中国食品报四川报道(记者黄照)四川筠连县肉牛作为五个百亿产业之一,发展打造100亿产业,坚持做优一产、做大二产、做活三产的思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筠连黄牛久负盛名,...

中国食品报四川报道(记者黄照)四川筠连县肉牛作为五个百亿产业之一,发展打造100亿产业,坚持做优一产、做大二产、做活三产的思路,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筠连黄牛久负盛名,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筠连县规划到2021年养殖出栏达到34万头。同时强化品牌建设,提升百亿肉牛产业市场竞争力。筠牛集团就是筠连牛肉产业创新发展的探路者,也是乡村振兴实践中,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引领者。

 

    好牛肉 筠连造

  2020年1月12日,由筠连县委、县政府主办,筠连县养牛协会,筠牛集团承办的2020首届筠连黄牛文化艺术节在筠连举行,当日下午召开了筠连县黄牛产业发展研讨会,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肉牛牦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曹兵海,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孙宝忠等专家,牛肉养殖加工餐饮研发等全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家代表100余人参加活动。筠连牛肉品质品牌再次得到广泛共识。

  2019年12月27日,筠牛集团在成都举行了“好山好水出好牛”2020筠连黄牛产业战略发布会,公开筠连牛肉的独特品质。吃乌蒙山红茶,食五粮液酒糟,饮富硒山泉水,听着苗族民谣长大的筠连黄牛和普通黄牛相比的区别特色,丰富营养价值。

  筠牛集团董事长张德兵介绍,筠牛集团通过建立从养殖、屠宰、生鲜冷链运输、食品深加工为主体的各个环节的全产业链的规模化布局,实现高效快捷的供应链,降低整个产业系统的运营成本,提高集团内部的产业运行效率。同时,健全的产业链和全程的科学管理以及质量监督也有效促进食品安全等级提升。

 

 

    高品质 精细化管理

  千年乌蒙山红茶,纯正五粮液酒糟,富含硒元素山泉,独一无二的生存条件造就了筠连黄牛肉生态健康、肉质鲜嫩。地理位置上筠连县山多草足畜牧资源丰富,筠牛集团则以健康生态的养育方法培育黄牛,肉质营养价值极高,细细品味回口会体验到淡淡的茶酒香味,好的环境孕育好黄牛。

  据了解,筠牛集团2016年养殖场从早期出栏量2000头规模到2020年养牛规模到12000头,2022年养牛规模将扩充到2万到3万头。筠牛集团经历短短3年发展,2017年成立好牛道餐饮公司和2019年成立牛情面餐饮公司,在川内至今已经有9家店,还有3-4家即将开业,条件成熟再向全国拓展。目前筠牛集团以“牛滋道火锅”、“牛情面快餐”、生鲜配送和筠牛休闲食品作为主打品牌。已对牛肉深加工、餐饮连锁的供应链、生鲜超市配送、休闲食品等全方位布局。

 

  2017年,张德兵返乡成立“筠连县嘉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首先在筠连县沐爱镇自由村建成600头筠连黄牛保种培育场,并配套完善水电等基础设施;2019年投资4000万元在筠连县沐爱镇落箭村新建3000头筠连黄牛育肥场;在2020年5月前完成养殖基地建设,实现常年存栏600头筠连黄牛保种培育、3000头肉牛育肥养殖场。

  严格按照伊斯兰民俗和欧盟EEC卫生标准喂养,坚持采用安乐屠宰、科学排酸、精准分割、冷链管理等先进屠宰加工工艺,进行了标准化规范操作。同时把好入场检验、屠宰加工、分割包装、个冷链运输等每个环节,全程建立产品质量管理可追溯系统,为消费者提供营养健康安全的牛肉食品。

  筠牛集团与四川大学食品研究院联合研发餐饮连锁行业标准,据了解,基于筠牛集团的全产业链优势,通过全程科学有效的管理与监督,使筠牛集团提供从制作配方到食品原材料,所有过程都能得到全面管控,有效规避食品安全风险,使每一个参与到筠牛集团事业中的合作伙伴得到放心可靠的保障。

 

 

    志存高远 致力全产业链打造

  筠牛集团牛肉系列产品通过电子商务平台(京东店、天猫店、拼多多店)行销全国;现在已经与宜宾绿源超市、盒马生鲜、伊藤洋华堂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并在成都筹建自己的冷鲜直营店。集团公司还与四川省农科院、宜宾市职业技术学院达成合作协议,为企业后续技术研发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020年1月,筠连县嘉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四川牛滋道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四川筠宝食品有限公司、四川牛情面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7个子公司组建成立四川筠牛食品集团有限公司 ,筠牛集团将以人类健康为己任,以打造川南一流科技型企业和创立地理知名品牌作为长远发展的战略目标。筠牛集团董事长张德兵表示,筠牛集团已确立在未来三年通过规模化运营,实现集团上市。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专注铁丝网研发,引润五金的突破征程

下一篇:专注户外用品10余载:宁波乐活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旗下品牌LHH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