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草田企业策划:品牌文化与内涵的三个阶段

内容摘要:对于品牌大部分人都有着很深的误解,只有像CHANEL、LV、保时捷、ROLEX等等这样的大牌才具有品牌价值,其实不然,就算是只有2-3人的小公司,一样有着自己具有发展潜力的品牌...

对于品牌大部分人都有着很深的误解,只有像CHANEL、LV、保时捷、ROLEX等等这样的大牌才具有品牌价值,其实不然,就算是只有2-3人的小公司,一样有着自己具有发展潜力的品牌。

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社会,每天都有无数个新的品牌产生,也有着无数品牌消失。自身品牌属性和外部环境的内外因双重作用下,很多品牌在激烈的竞争中艰难求生,都不知道明天自己的品牌是否还存在,那些浮躁的没有品牌文化与内涵的企业,更是如履薄冰。如何塑造品牌文化内涵,也成为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首先,我们要确定品牌的文化内涵是什么。在这一步,企业首先要做的就是搜集竞争市场的信息,受众普遍接受的文化是什么?然后分析市场上品牌分布状况,产品有什么特点,产品的档次等等,然后再结合企业或产品特点确定适合的内涵。

确定了品牌文化之后,我们就要将文化传播出去。制定合适的方案,选取合适的时间、地点、途径。比如通过新闻媒体、微信微博、电视报纸、短信等等通过不同的渠道覆盖到不同的群体。

在这个过程中,企业需要遵守一个原则,避免品牌文化与产品、服务或者企业形象不符合。比如有些品牌投入大量的资金做广告,但是产品设计却十分落后,这样品牌形象会在消费心目中大打折扣!

最后我们后还要对品牌的文化与内涵进行维护与创新。因为社会总是发展的,受众的思想意识以及需求也在随着时代而改变,特别是在竞争激烈的今天,同行正在花尽心思迎合与引导消费者,甚至利用你的弱点抢走客户。因此只有不断关注并满足客户需求,才能不断的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百乐肯净化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恶意不付货款

下一篇:一秒推:那些做百科的企业,最后得到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