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专访荟诗蒋苏蕾:研发与市场可以结伴而行,这就是一家公司的硬实力

内容摘要:随着新一轮消费观念的升级,消费者逐渐从应付生活转变为经营生活和享受生活。面对消费者的观念转变,和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有的产品乘风破浪,而有的产品却很快便消失在了视...

随着新一轮消费观念的升级,消费者逐渐从应付生活转变为经营生活和享受生活。面对消费者的观念转变,和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有的产品乘风破浪,而有的产品却很快便消失在了视野之中。所以,我们更加好奇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荟诗是如何屹立不倒并做到每年都有新品上市的呢?

荟诗的CEO蒋苏蕾女士回答我们:“为了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无疑每个品牌都会对产品进行调整,而荟诗更看重消费者的需求和市场的趋势。今天的消费者更加理智也更难取悦,但我们始终相信,只要从消费者的需求入手,就可以找到自己产品的市场切入点。”说到研发人参凝时修护系列的初心,苏蕾补充道:“荟诗会根据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在2015年,荟诗精英商务考察团赴北美考察,向荟诗研发中心的托迈博士和Logan提出开发荟诗北美人参系列的需求,这得到了我们荟诗集团的高度重视,在研发技术的支持下,同年人参首次应用的荟诗洗护发系列上市,实现了研发成功的第一步。”

图片5.jpg

荟诗有机洗护发系列

“利他”思想——学会敬畏消费者,研发出更多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在专访一开始时苏蕾就表达了对消费者的高度重视,她深刻感受到配方和原料上小小的调整,消费者作为使用者都可以深切地体会到。也许他们说不清原理,但消费者的反馈对于一个品牌的研发来说却至关重要。也许他们的言论看似简单,关注点又那么直观,就像这个包装瓶子漂不漂亮,颜色好不好看,名字好不好听,味道好不好闻,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定会给带给你消费者的正确反馈。

所以,蒋苏蕾认为,对于消费者,品牌应当要心存敬畏,消费者说NO的时候要学会倾听,要学会去关注消费者的感受。

图片6.jpg

荟诗人参凝时修护系列

”匠心“品质——执着产品质量

“工匠精神”一词许多人都知道,放在苏蕾身上也尤为贴切。她的执着总是放在对产品质量的死抠上。她说,贝拉库勒部落的道士-医学者相信地球上大多数的天然草药都有治疗作用,他们习惯于将人参作为发汗退热的药物并广泛应用。所以,她一直都想研发一款人参系列的护肤品。

早在1968年,荟诗集团的托迈博士从BellaCoola部落了解到人参系列的卓越功效。

1992年,精细化工有机洗护发系列首次在The WholeFoods Market发售。

2015年,荟诗精英商务考察团向托迈博士和Logan提出开发荟诗北美西洋参系列需求,同年西洋参首次应用的荟诗洗护发系列上市。

2017年,苏蕾带领科研人员设计出高端的西洋参护肤配方,珍贵的药材,天然的植物,加以现代科技的提炼融萃,并针对人体不同部位不同需求,研发出了水、乳、精华、面霜、眼霜、护理油系列。

2018年,经过3 年的进一步研究和探索,终于在荟诗成立8周年,集团成立五十周年之际重磅推出,并请专业手绘师为人参系列定制了专属礼盒。

护肤品的成分多少是决定了这个产品的配方等级的高低,成分越多表明配方等级越高,制造起来工艺要求就越高,同时成本也就越高;就好像我们人每天吃的东西的品种应越多越好(五谷杂粮微量元素补充),皮肤也是如此。市面上的护肤品通常都只有20多个成分,而荟诗的基础护肤产品都在40个左右成分,而人参系列的各个产品的成分数量在50-70之间,成分表越长代表着配方等级越高,也就意味着制作工艺越复杂,要将这么多成分完全融合在一起,而不出现水油分离,这需要硬件最好的设备以及软件对温度、乳化时间及搅拌速度等的把控。活性成分越多,代表“配方等级”越高。 苏蕾坚持人参系列使用最高等级的配方,为消费者提供真正有功效的产品。所有活性成分,按照含量的多少罗列,让消费者获得真实信息。

历经三年时间,人参系列终于顺利上市。但事实上,在产品研发初期,苏蕾跟研发技术人员曾经就人参系列的原料和包材进行激烈的争论。首先,以人参、鹿茸、灵芝、地黄、茯苓等珍贵药材和以白池花、人参花、芍药等天然植物为主的原料,一来原料价格相对昂贵,二来萃取工艺要求复杂,为此苏蕾坚持初心人参系列作为荟诗最高端的产品系列一定要用最高等级配方,以及珍贵植物活性成分以确保最佳的抗衰老功效,她带领研发团队进行了七次打样和品评才把配方调整到最佳的配比。其次,人参系列的水乳包装瓶不加压棒,容易造成消费者体验不好,从而导致新品上市销量不佳。但苏蕾坚持,并告诉我们:“一个品牌的灵魂就在于产品质量本身,原料成本高,产品质量就好,消费者就一定感受得到。而技术和工艺,是一个品牌的硬实力,我们有更高的追求,技术和工艺自然要升级。”至于瓶子不加压棒,苏蕾解释到:“瓶子一旦加了压棒,就需要添加额外的防腐剂,这跟我们品牌强调天然有机,健康自然的生活方式是背道而驰的。虽然这样的做法可能会导致部分消费者体验不好,但在更好的技术出现之前,两者相较,我还是选择保持初心。”

图片7.jpg

荟诗人参凝时修护系列

“坚持”信念——相信自己和相信产品的真理

“如果你有信念,就一定要坚持下去。可能在新品刚推出市场时并不被市场认可,但如果是符合逻辑,有科学依据的,就一定要坚持下去。化妆品行业从来不缺仿冒,缺的是创新!”苏蕾如是说。

对于新事物的反应,每个人都有一定的规律。在现实生活中,绝大部分人对于新生事物都会有一种质疑,甚至用苛刻的态度去面对、去指责、去否定,但我们不可以永远做别人的跟随者。

苏蕾说,研发的过程中我们要学会洞察消费者,理解消费者,从而研发出适合的产品,并相信我们的产品。其实在人参凝时修护系列刚推出时,市场反应也是很平淡的,部分消费者对于这样一个中高端的产品抱着观望的态度,不肯做出新的尝试。在这样的情况下,苏蕾当机立断,在所有的线下实体门店中推出人参系列的体验活动。苏蕾说:“整个研发过程我都参与其中,锱铢必较,所以市场反应平淡肯定不是产品不好,而是消费者还没能感受到产品的好。”以人参系列精华水配合德系水光针,德系小气泡的仪器做美容SPA体验,以人参眼霜配合仪器做眼部刮痧体验,并在店铺里开展下午茶活动,这个举动一下子吸引了许多顾客。人参系列成分的优势一下子就得到了证实。所以说,好的产品,消费者是可以感受得到的。

配合38女王节,人参系列的第一次线上抢拍活动就卖出了近4000套,仅24小时就达成730万人民币的零售额,给荟诗的销售团队打了一剂强心剂。回看近5年,整个护肤品行业的增长率其实非常缓慢,只达到10%,荟诗却没有受环境的影响,保持每年2成左右的销售额增长。

图片8.jpg

荟诗人参凝时修护系列

随着时代的发展,产品要求越来越专业化的研发技术的同时,流行趋势与创新概念的分析都离不开对消费者内心的把握,这也成为了能够在行业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最后,苏蕾总结在品牌未来的发展上最重要的元素是创新。她说道,为进一步加强市场竞争力,荟诗会继续强化新品的研发,以此确立荟诗所独有的竞争优势。荟诗的目标是令每一个消费者不仅可以获得产品护理上的满足,更能获得心灵的愉悦与自信。

同时荟诗也会不断挖掘品牌内涵和精神情感诉求主张,与目标消费者产生更强的情感共鸣,让消费者产生更高的品牌忠实度。

研发与市场可以结伴同行,从来不存在什么幕后英雄。

编辑:求阙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导师制留学的领航者,棕榈大道2019强势入驻武汉!

下一篇:百乐肯净化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恶意不付货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