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同心创前路 携手新征程”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系列活动•深港青年创业路演圆满落幕!

内容摘要:​2022年7月13日下午,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科创中国”大湾区联合体指导,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主办,启迪之星(深圳、香港)承办的“同心创前路...

​2022年7月13日下午,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科创中国”大湾区联合体指导,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主办,启迪之星(深圳、香港)承办的“同心创前路,携手新征程”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系列活动·深港青年创业路演活动成功举行。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启迪之星(深圳、香港)的有关领导、高校与科研机构、以及投资与金融机构的代表近百人参与活动。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孙楠、深圳市科技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松、启迪之星(深圳)总经理韦家燊、启迪之星(香港)总经理黄子华、香港科技大学创新中心黎嘉琍、汉能创投投资总监潘韵竹、险锋长青投资经理包强、旦恩资本投资经理冉坤、青松基金投资经理鄢雨翔等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深港青年创业路演活动的正式启动。


▲会议合影

领导致辞寄厚望

活动开始,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孙楠先生代表深圳市科协向莅临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及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正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这为香港与深圳全面合作、共同发展提供了的重要机遇,深圳市政府不断推出政策深化深港交流合作与协同发展,组建深港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为香港青年来深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并推动深港青年交流交往机制化、常态化。深圳市科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长期以来积极推动深港科技、人才交流与合作。

今天以庆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为契机,线上举办深港青年路演系列活动,旨在为香港高新技术项目和创新创业团队搭建融资、创业服务平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动科技创新。未来,深圳市科协也将持续发挥组织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连接各类创新要素,打造深港科技创新深度融通平台,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模式新机制。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 孙楠致辞

韦家燊总经理在致辞中首先向今天莅临活动的领导及嘉宾表示感谢,并提到启迪之星一直致力于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的孵化以及科创人才的培养,通过建设全球创新孵化网络助力企业成长。启迪之星(深圳)一直以科技服务能力为核心,通过整合启迪旗下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高科技资源,举办了多场海内外活动,包括帮助海外科技企业落地中国的Go China系列活动、与香港大学科技处联合举办的落地大湾区系列活动等;并通过各类活动去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需求,积极地去匹配相应资源,不断地加强深港两地的合作。
启迪之星(深圳)未来也会继续发扬“孵化+投资+国际化”的特色,努力打造“政产学研金介贸媒”等各种创新要素有效互动的创新创业环境,帮助创业者在粤港澳大湾区实现自我价值和地方经济的共赢发展。


▲启迪之星(深圳)总经理韦家燊致辞

来自香港科技大学的黎嘉琍分享了港科大「科技创业」及粵港融合实践的内容。主要讲述港科大在推动科技创新及以科技创业为成果转化的实施;例如为高校内的初创企业团队提供资金支持及创业培训以及讲座,使创业者更加了解公司如何管理运营,了解各地的优惠政策及人才政策,以及提供一些创业资讯。同时港科大会为创业者提供一个支持及孵化的服务,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及双创互动项目与合作伙伴合作。


▲香港科技大学创新中心黎嘉琍

路演项目概况
本次路演活动采取线上直播方式举办,共有7个项目进行路演,项目涵盖文创科技、人工智能科技、数字化科技等领域。


▲易感科技


▲SyZyGy 十曜工房


▲信念智能机器人


▲天空社科技


▲迅维(Neufast)


▲大蓝蛇科技


▲信琂科技

汉能创投、险锋长青、旦恩资本、青松基金等多家投资机构代表出席本次路演活动并从路演项目的技术优势、核心竞争力、市场发展前景、管理团队等方面与创业者展开热烈地讨论与交流,并且根据项目的自身特点给予一定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启迪之星(深圳)将继续发扬“孵化+投资+国际化”的特色,积极链接启迪之星全球孵化网络资源,努力打造各种创新要素有效互动的创新创业环境,不断加强深港两地合作,与深港创业者们携手共进,行稳致远!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抗疫难"?固源集团定制医疗耗材将打开新局面!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