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周巍博士首创“建筑工程全寿命周期政信-减碳超级方法论”

内容摘要:“建筑工程全寿命周期政信-减碳超级方法论”由同木建筑董事长周巍博士全国首创。在2022年7月4日的同木建筑集团半年工作会议上,董事长周巍博士首次作“建筑...

“建筑工程全寿命周期政信-减碳超级方法论”由同木建筑董事长周巍博士全国首创。在2022年7月4日的同木建筑集团半年工作会议上,董事长周巍博士首次作“建筑工程全寿命周期政信-减碳超级方法论”演讲。

周巍博士自2021年中关村论坛全国首发”建筑工程全寿命周期减碳综合解决方案“后,通过对理论与实践的深入探索,结合目前政府城投项目开发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建筑工程全寿命周期政信-减碳超级方法论”,为如何打造优质建设项目,如何推动碳减排指出了一条可实操的路径。

背景

2020年我国首次提出“双碳”目标,对世界庄严承诺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建筑领域作为碳排放的“大户”,占据社会碳排放总量的40%以上。做好建筑领域的碳减排,对国家的“双碳”战略无疑是一大助力。

image.png

在这个大背景之下,地方建设项目的开展除了存在如何寻找项目和资金的问题之外,如何落实双碳目标也尤为重要。

定义

周巍博士在其首创的“建筑工程全寿命周期政信-减碳超级方法论”中,提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

image.png

周巍博士结合建筑工程全寿命周期减碳综合解决方案,将“建筑工程全寿命周期政信-减碳超级方法论”定义为:

注重存量资产盘活,凭借建筑工程全寿命周期的精细化管控能力、专业化技术能力,以建筑垃圾智能分选利用、绿色建材生产为先机,挖掘更多经营性资产,实现项目可持续发展;通过打造更多利润空间,积极应用碳汇金融,盘活更多资金,实现项目建设-经营生态自平衡。最终达到不多花一分钱,抢跑碳减排,提前达成双碳指标的目的。

实现路径

传统项目开发路径及政信-减碳超级方法论路径对比如下:

传统路径:

image.png

超级方法论路径:

image.png

可以看到,相比传统路径,超级方法论通过建筑垃圾回收处理、绿色建材生产,设计管理与成本控制等建筑工程全寿命周期减碳综合解决方案,创造了高品质低碳建筑,可获得较多的融资资金以及碳减排金融工具支持,碳汇交易利润,实现了项目环境可持续发展,更利于民生。

IMG_263

三个闭环

超级方法论里面实现了三个闭环:

改建改造项目产生的大量建筑垃圾得以循环利用,通过投入绿色建材再生产,用于新建建筑中,这是物理上的闭环。

image.png

而通过精细化设计管理提高设计质量,节约造价,节省下的成本费用用于节能改造,降低建筑能耗,进一步降低了使用过程中的能源成本,这是经济上的闭环。

image.png

最终,方法论达成整体上的建设经营生态自平衡,不多花一分钱,通过循环利用,创造更多经营性资产,实现更多融资,打造更多高品质项目,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结语

通过此方法论,可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更安全的项目开发建设,挖掘更多更优质的项目,提高建筑品质,实现项目生态建设自平衡。不多花一分钱,抢跑碳减排。

image.png

同木建筑集团将按照周巍博士方法论的指引,发挥自身在设计管理与成本控制、低碳建筑咨询、绿色建材研发,建筑垃圾回收利用上的技术优势,与各地方高效合作,助力 “双碳”战略。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北京乾仁集团坚持诚信经营2022年硕果累累

下一篇:热烈祝贺“乐空净”品牌空气消毒净治理机强势入驻央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