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莱茵生物董事长秦本军:坚守植物提取行业 助力“健康中国2030”

内容摘要:我国幅员辽阔,地质地貌多样,植物资源丰富,具有发展植物提取得天独厚的优势。作为中国植物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广西这片土地孕育出了植物提取行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

我国幅员辽阔,地质地貌多样,植物资源丰富,具有发展植物提取得天独厚的优势。作为中国植物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广西这片土地孕育出了植物提取行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莱茵生物。从诞生到发展的20余年间,莱茵生物这一路昂首阔步的发展史,离不开其背后的掌舵人秦本军。

千帆竞发勇者胜坚守植物提取初心笃定前行20余载

有着“天下银杏第一乡”美誉的桂林灵川海洋乡每到秋天,层林尽染,金色精灵布满枝头,将这里变成了金色的童话世界。莱茵生物董事长秦本军的银杏梦也从这里启航。凭借当地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秦本军的父亲开始了银杏叶深加工,跟随父辈的脚步,秦本军萌发了对银杏的种种设想。时间倒转至1995年,他和父亲建立了第一代植提工厂并生产了第一批产品。然而,创业之路并非一帆风顺,一年后产品出现滞销,原材料采购又迫在眉睫,而前期投入资金也随之消耗殆尽,公司陷入了发展的一次困境。坚守初心的父子俩总结经验,重振旗鼓,在大量的市场调研和朋友帮助下,公司慢慢解决了库存问题,逐渐走出困境。

莱茵生物董事长秦本军

随着更先进的植物提取物技术采用,植物提取效率得到极大提升,行业在21世纪进入黄金发展期。乘行业东风,秦本军带领莱茵生物很快步入正轨,销售额节节攀升,迅速发展壮大。2004年至2006年,公司连续三年被福布斯杂志中文版评为中国最具潜力100强中小企业。

为推动公司快速健康发展,秦本军主导推动了莱茵生物A股的上市进程,2007年莱茵生物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正式登陆资本市场。秦本军认为,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能够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快速发展。

秦本军在植物提取领域耕耘多年,对行业技术、产业及市场发展趋势具有较强前瞻洞察力。成功上市后的莱茵生物驶入发展快车道,在发展天然甜味剂的同时,莱茵生物充分利用在植物提取领域的技术和经验,不断开拓新的核心大单品。2019年开始,莱茵生物又通过投资建厂与资本并购战略性进入工业大麻与茶叶提取领域。

经过多年的发展,莱茵生物拥有丰富的产品种类,可广泛应用于高端食品饮料、营养补充剂、化妆品等领域,公司先后与芬美意、嘉吉、奇华顿、达能、雀巢、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安利、NBTY、如新等众多国际知名客户建立合作关系,产品远销美国、韩国、日本等全球 60多个国家和地区。

莱茵生物的主要产品及应用领域

作为企业的领导者,秦本军无疑是成功的。他坚信,健康是人类共同的追求,植物提取产品具备“天然、健康、绿色”等优势,需求明确,也是游消费品的发展方向,假以时日,植物提取行业一定会诞生现象级明星单品。近年来以元气森林为代表的无糖饮料爆火,无疑证明了秦本军当初敏锐的商业嗅觉。

百舸争流奋楫先“科技+人才”推动健康未来

秦本军一直认为“科技+人才”是企业长期发展的双引擎。自莱茵生物创立以来,秦本军始终坚持研发投入,采取自主研发和联合研发模式,不断推动公司技术创新。在内部,他牵头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植物科学创新中心、上海健康产品研发平台,持续开展新产品、应用配方、新工艺、种苗研发及培育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取得不凡成效。

在外部,他积极公司推动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先后与中科院天津生物工业研究所、上海药物研究所、广西植物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广西大学、广西师范大学等众多高校和研究所建立了合作关系,通过产学研的深度合作模式促进了科技成果转化和关键技术研究应用。

立于顶端,视野辽阔。2020年,莱茵生物筹划了非公开发行项目,董事长秦本军大手笔一次投入9亿元以上,强力支持上市公司继续扩大植物提取业务。作为全球植物提取产业的领军企业,秦本军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在他看了来,只要不忘初心、坚持奋斗,精益求精,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不断强大,中国植物提取将会长期保持全球供应第一大国。

根据Markets and Markets相关统计数据,预计到2025年全球植物提取物市场规模将达到594亿美元。秦本军认为,植物提取物行业向上承接农业种植业,向下承接大健康产业,在大健康产业链扮演重要作用。中国是植物提取产业大国,为人类带来更多植物、天然、健康的产品是每一个植物提取企业坚守的初心与使命。莱茵生物将秉承“绿色科技,健康未来”的经营理念,助力实现健康中国2030伟大愿景,为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贡献更多植物力量。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莱茵生物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稳步疾驰。秦本军与他的科技“王国”故事还在继续上演……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抓紧“小升初”黄金预备期,学魁榜助你赢在中考起跑线!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