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医卫界调研细胞行业 中赢生物双驱动助力打造良好生态圈

内容摘要:2022年6月24日,中赢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杭州市滨江区政协、浙江省食药检院等单位对中赢生物的参观调研。调研团陆续考察了中赢生物的研发中心、细胞制备中心和质量中...

2022年6月24日,中赢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杭州市滨江区政协、浙江省食药检院等单位对中赢生物的参观调研。调研团陆续考察了中赢生物的研发中心、细胞制备中心和质量中心等生产实验研发部门,了解公司产业运行情况以及发展思路等。

中赢生物拥有扎实的专利储备,目前已获发明专利授权12项,另有17项发明专利正在申请中;技术占优的同时,中赢生物也有国内领先的细胞制备中心,按照国际ISBER(国际生物和环境样本库协会)标准和美国AABB(美国血液银行协会)标准设计建造,入选首批杭州区域细胞制备中心试点名单。中赢生物在创新发展、技术为先、专业攻坚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得到了调研团的肯定。

在科研成果和先进技术的支持下,中赢生物在2022年上半年也迎来了良好的发展业绩,根据企业最新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营收逆势同比增长38.4%,连续八年快速增长的中赢生物,已成为NK体外扩增试剂耗材领域首选品牌。

安全有效第四代扩增技术 为细胞治疗行业加速发展注入动力

中赢生物拥有雄厚的人才队伍建设,旨在通过技术开发和科研成果,赋能企业。在科研成果上,属于行业领先位置。公司在NK细胞的定向扩增技术的研发工作中屡次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实现了NK细胞在体外的定向高效扩增与激活,获得了该领域独家的发明专利。目前企业旗下产品所广泛使用的IL-21跨膜NK细胞体外定向扩增活化技术,已经是第四代技术。该专利在2021年陆续通过了国家上海新药安评中心关于“滋养细胞体外成瘤性、体内成瘤性和致瘤性”的三项安评试验,试验结果证明了赢生物的专利技术安全、有效。

在第四代技术加持下,中赢生物制备的NK细胞可以在短时间内扩增到临床所需的量,纯度达到90%以上,对老化、受病毒感染、肿瘤等异常细胞的杀伤率提高到85%以上。这比其他的一般方法制备出的NK细胞无论从成活的数量上还是从成活的细胞活力上都要有明显的优势。

科研自主创新,赋能中赢生物免疫事业发展

2022年中赢生物计划继续优化现有产品,同时计划推进NK细胞因子扩增试剂、iPS-NK细胞制备技术、NK细胞无血清培养基、NK细胞冻存液等专利或产品的开发研究。在中赢生物完善产业链供应链方面的努力和尝试下,企业正在实现做优做强的目标。

日前,中赢生物参展EBC第七届易贸生物产业展览会云展览——技术论坛,展示了突出的科研水平。对于公司未来的规划,中赢生物依旧将聚焦在加大科研项目技术创新的攻关。在做好细胞医疗领域的自主创新的同时,也将围绕国家医药行业新兴领域和大健康产业热点,进行前瞻性科研的投入,深入研究,并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实现更多重点科研项目、产品创新的落地,进一步提升中赢生物的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广州光亚展开幕在即 天宝新品带来新商机

下一篇:金盾二茅酒开启智能销售新模式一一简称金盾智能销售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