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知识付费平台「聆知」获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凯瑞投资

内容摘要:近日,专注于女性成长的知识付费平台「聆知」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凯瑞投资(北京市凯瑞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哆排科技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

近日,专注于女性成长的知识付费平台「聆知」完成数百万元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凯瑞投资(北京市凯瑞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哆排科技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市场推广。

聆知App是2019年12月上线的一个知识付费平台,最初的用户群体以企业老板为主,今年3月8日起,聆知调整目标客群,正式转型为女性知识付费平台,定位“女性成长学苑”,目前App和小程序均已上架。

转型后的聆知App针对女性用户在自我提升、创富、解压、气质等方面的需求,推出VIP年卡和训练营两种产品。其中VIP年卡的费用是388元/年,每年以音频或视频形式更新24套女性课程;训练营主打独家老师的线上训练营及线下课,价格会明显高于年卡课程,最高可至数万元/期。

知识付费最初兴起时,瞄准的主要人群是男性、精英人群,近年来,“女性成长”开始成为一个重要的细分领域,据媒体报道,荔枝微课、喜马拉雅等泛知识平台的女性占比均超过50%。在知识付费的从业过程中,聆知创始人张伟东也感受到了女性越来越强的主力作用,“现在女性的自我提升欲望其实非常强,即使是很多主打职场的付费产品,最终反映出来的数据还是女性占比更高,而男性中除了老板之外,几乎是不太愿意在知识上付费的”。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女性在社会中的身份角色更加多元,职场困惑之外,她们对亲子问题、气质提升、自我价值实现等方面的问题也十分关注,近几年“女性焦虑”一词也频频被提及。与此同时,她们在面临这些问题时也更愿意寻求外部建议,“她们的学习欲望其实不需要太大的调动,有时候哪怕只是被一个标题戳到,也会选择付费”,张伟东告诉36氪。

基于这样的市场认知,聆知选择从满足女性诉求切入,打造知识付费社群,用户画像包括全职妈妈、自由职业者、创业女性和职场人,与主打小微老板、职场人士或是专注妈妈群体的平台形成了差异化竞争。

目前,聆知已经积累了85万私域流量女性用户,旗下的微博、抖音、公众号、视频号全网粉丝数量超过500万。

在内容产品侧,聆知更倾向于与具备高能量的老师合作打造独家课程,创造稀缺性和独立性,让学员在购买后能真正觉得物有所值。据创始人张伟东透露,聆知与杨天真等老师的独家合作已经成型,按照每年签约5位老师的计划,到明年5月份之前,已经不打算再新签训练营的老师。

而因为在行业内已有多年积累,聆知能以相对较低的成本开发独家老师,“我们年卡课程的老师是以红包形式买断,训练营的签约老师则是合作分成,基本不需要像其他平台那样打费用战”,创始人张伟东介绍道。

课程形式上,聆知更侧重线下训练营,VIP年卡则主要扮演获客和引流的角色。一方面,课程转线上后势必会降低价格,用户也未必会听,容易造成无效购买;另一方面,聆知在某种程度上希望为用户构建一个社群,通过线下更加可感知的体验来加深学员间、学员与老师间、学员与平台间的交流,从而增强用户粘性。

事实上,在7月份之前,转型后的聆知未进行过任何市场投放,凭借社群流量的积累,单个销售人员投入产出比已经达到1:6。本轮融资完成后,在资方帮助下,聆知在北京地铁1、2、5、6、8号线进行100列车、连续6个月的车门广告投放,成为其转型后的第一次正式推广,也是除支付宝、神州租车、马蜂窝以外,首个在北京地铁投100列的品牌。

团队方面,创始人张伟东是一名连续创业者,曾做过7年的对冲基金,创办地方性团购网站“团缘网”,后创立陌生人场景社交App“嘿球”,具有丰富的互联网从业经验,团队其他核心成员均来自年流水超过10亿的教培企业。

据悉,聆知接下来将继续扩充销售及商务团队,在市场拓展方面加大投入,争取在年底打破1.5亿流水,同时持续深耕内容和服务,也将快速发起pre-A轮融资。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孕橙」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致力于生殖健康研究

下一篇:“珈和科技”完成数千万元融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