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国内首创!中石大学生团队研发油气管网检测系统

内容摘要:国内首创!中石大学生团队研发油气管网检测系统...

为推动国内管网检测系统与时俱进,打破国外管网检测技术垄断,保障我国能源动脉数据安全,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华云管泰”团队,在油气管网检测方面刻苦钻研,成功研发油气管网智能检测系统。

油气管网的传统检测方式主要是徒步管道巡护与管道内外检测,传统识别方式主要是局部管道监测与人工筛查异常,效率低、成本高、精度差,难以满足我国逐步扩大的油气管道检测需求,实现价廉、高效、智能、全面的油气管网检测。

“能源保供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千家万户,我们响应国家号召,一定要努力,让能源的饭碗端在咱们自己手里。”“华云管泰”团队成员说道。

该团队利用已获得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与公开专利,构建了完整的技术壁垒,在领域专家张宏、刘啸奔老师的指导下研发出管道异常段智能分类与识别技术、地质灾害段管道安全智能评价技术、云端“双核”数据处理系统这三项国际领先、行业精尖的关键核心技术,创造出异常管段识别系统(APRS)、地灾区管段感知系统(GHPAS)这两个高效、实时、精准的油气管网检测系统,实现了对管段弯曲变形段的智能识别,有利于提高我国管道运行的可靠性,保障管道工程的安全。

据介绍,“华云管泰”油气管网检测系统成果已于2020年4月17日通过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的鉴定,认为该成果总体达到先进水平。相关研究成果《地质灾害段管道结构安全数字孪生机理模型》、《地表载荷作用下含缺陷燃气管道安全评价》等已在国家工程技术领域核心期刊发表。论文联合作者为团队成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为第一署名单位。

下一步,“华云管泰”团队将筹办公司打造自身品牌,推动团队科技研发成果的有效转化,促进团队从软件研发向硬件制造的转型,继续守护我国油气管网安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暖店预制菜首次项目发布会在河南郑州召开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