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全国技术能手、航天二院699厂赵宇参加中央团校宣讲团开展义务宣讲

内容摘要:7月 4日,699厂精密制造事业部赵宇受中央团校邀请,加入宣讲团,在海淀区永定路街道进行了以“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义务宣讲。...

7月 4日,699厂精密制造事业部赵宇受中央团校邀请,加入宣讲团,在海淀区永定路街道进行了以“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义务宣讲。

赵宇以《航天人的奋斗传承》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航天事业的一名普通职工的奋斗史、航天精神的传承史。他长期从事我国多个型号武器装备的科研生产工作,为航天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始终将“出色完成科研生产任务”作为第一要务,为航天事业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

高水平的全国大赛才是检验技能水平的试金石,比赛高手云集,群英荟萃,都是精英中的精英,赵宇一路过关斩将,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和多次参赛的经验获得了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冠军,所有的成功都不是偶然,而是努力之后的必然,背后都是无人知晓的努力和坚持。从赛场回到工作中,他依然扎根在一线,承担多个型号的关键件加工生产任务,带头完成多种产品零件的攻关研制,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

术业有专攻,赵宇致力于高速铣削技术、低刚度薄壁复杂零件精密加工的技术研究,为他加工天线等微波器件助力,保证微波信号精准传输,他被称为“为导弹擦亮眼睛”的人。对微波产品来说,差之毫厘,失之千里,把握微米之差是保证质量的关键,但也是加工的难题。而赵宇对自己的要求是:“加工到零线,保证零误差!”,这种精益求精的态度只能用较真儿来形容。在传承经典航天工艺的同时,紧跟时代的步伐进行工艺技术的创新,只为更好地服务型号生产,助力航天事业高速发展。

对外,赵宇作为产业工人的典型,他多次登上不同平台,讲述新时代产业工人的成长之路,展示航天人风采,树立正能量,呼吁更多的青年加入航天事业中来。对内,航天企业注重传承,赵宇将自己多年的经验毫无保留的的转化成课堂上的“干货”,联合有经验的特级技师,以大师工作室为平台,分期陆续开展了“699厂数控铣工高级数控培训班”,帮助年青人快速成长。

从青葱少年到全国冠军,赵宇一路披荆斩棘,追求卓越,收获成长。从懵懂学徒到技术能手,他尽职尽责,主动去承担一些紧急、复杂的高精任务,在自己成长的同时带动身边的青年一起进步,不断提高技能水平,日精日进,传承航天精神、工匠精神,履行“科技创新,航天报国”的使命,为企业创效益,为国防做贡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路面建材云----入选品牌强国示范工程成员单位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