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东华复材获种子轮投资,入局新能源汽车复合材料

内容摘要:日前,合肥东华复材获得首轮数百万种子轮风险投资,并正式交割完成。此次融资主要助力公司进一步搭建团队,并在新能源汽车及高端医疗新材料领域进一步深耕,联合下游企业进...

日前,合肥东华复材获得首轮数百万种子轮风险投资,并正式交割完成。此次融资主要助力公司进一步搭建团队,并在新能源汽车及高端医疗新材料领域进一步深耕,联合下游企业进行热塑性复合材料产品开发。

合肥东华复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复材”)成立于2021年12月。核心技术团队来自于东华大学民用航空复合材料协同创新中心,过去十年间专注于先进热塑性复合材料的前沿技术与配套下游产业化研究。东华复材依托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东华大学孵化器的支持,以国内顶尖技术为驱动,大力开展自身产业孵化和外部合作,专注推进热塑性复合材料的产业应用,致力于成为热塑性复合材料的探索者和领军者。

image.png

热塑性复合材料是未来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发展的重要方向,在海外已量产应用于波音、空客大型飞机和宝马汽车等,但国内的先进热塑性复合材料量产仍属前沿地带。与热固性复合材料相比,热塑性复合材料具有可回收、高韧性、成型快、耐湿热、可焊接等显著优势,更是符合“碳中和”的循环经济理念,在国外已经大量应用于航空、汽车、医疗等领域。东华复材拥有低成本、高效制造关键技术及相关专利矩阵,热塑性复合材料产品与国际先进产品整体性能相当,部分凸显优势,有利于填补全国产化先进热塑性复合材料板材、零部件及结构件高效制造的空白。

东华复材的核心技术是基于国产碳纤维和国产树脂等原材料的复合材料及结构制造工艺,包括热塑性复合材料板材制造技术(基于全国产化碳纤维和树脂原材料)、无褶皱的冲压成型技术,以及均匀控温的感应焊接技术等。未来,东华复材将致力于量产国际一流水平的热塑性复合材料板材,并为新能源汽车、高端医疗等下游企业提供热塑性复合材料零部件和整体装配技术支撑,包括技术共同开发服务等。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恭喜 金锦快洁机电与深圳前海国强旗下国之强二期达成战略投资合作

下一篇:科技护肤品牌「YOUNGMAY样美」完成数千万元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上市公司若羽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