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理性思考者王晓东:设计一定要尽量基于不可辩驳的理由

内容摘要:他主张理性科学的设计方法,讲究设计策略,善于解决问题,注重塑造作品气质,他的设计是理性且前瞻的。 ▲访谈人物:王晓东王晓东,武汉王晓东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

他主张

理性科学的设计方法,

讲究设计策略,

善于解决问题,

注重塑造作品气质,

他的设计是理性且前瞻的。

▲访谈人物:王晓东

王晓东,武汉王晓东设计师事务所创始人/设计总监,秩研室内设计(武汉)有限公司创始人/创意总监。2014年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针对别墅、会所、示范单位、酒店、私宅等业主提供室内设计和软装设计与实现及全球家居采购等业务,致力于以有策略的优秀创意、专业的系统服务让人们感受高品质空间气质。公司从默默无闻的小型创业团队,逐渐发展成业内小有名气的精品型设计公司,“晓东出品,必出精品”这句话在业界广为流传,是什么让其稳步立足于激烈的竞争市场之中呢?

01 探索理性之美

王晓东是2004年开始从事设计行业的,经过了十年的沉淀,于2014年创立了自己的设计公司,现已拥有员工20余人,这是一家拥有策略思维及追求空间气质的精品型设计公司。

王晓东的设计理念是:设计,一定要尽量基于不可辩驳的理由。他将每一个新项目的呈现都视作是一次尝试和探索的机会,他始终保持一种天然的理性探索精神,对地域、空间、材料和技术不懈钻研,以重构生活艺术之神性。

▼王晓东代表作品《鸿潮智能展厅 | 理性之美》

《鸿潮智能展厅》完美诠释了王晓东的设计理念,他尝试着在这个项目中探讨关于“空间物理尽头和精神尽头”的辩证应用。藏与露,光与影,智能与使用,未来与当下,对立而共生,在空间之中制造的节奏游戏。在严谨的理性基础上寻找未来式的设计语言,展现时光与三维空间的奇妙对话。

02 高“标准”,造“精品”

目前的设计市场所呈现出来的同质化还是很严重的,很多设计师也没有办法停下来思考,只能说随波逐流,这有点像快销。但作为一个设计师,如果不能够沉下来思考,那便是在做没有灵魂的设计,或者说这个设计做的还是没那么真切。

王晓东总是喜欢“以理服人”,他们公司的设计作品都是基于公司制定的“出品标准”之上的创意和加分,在做每一个项目前会要求甲方提供很多资料,通过每一个环节的分析,最终找出最合理的解决方式,在理性分析中一步步推导出设计的结果,他说这样才能说服客户,这也是王晓东多年来所坚持的初心,同时也为公司赢得了“晓东出品,必出精品”的业界口碑。

▼王晓东代表作品《日立展厅》

这部作品是为日立水墅适中央空调体验中心设计的展厅,王晓东认为商业空间是城市诠释自身最敏捷的媒介之一,是物、信息及事件不断推陈出新的平台,承托了生生不息的城市生活景观。

在深度解析了品牌的市场属性后,“城市会客厅” 的概念逐渐浮现,于是设计中没有冰冷的展柜摆放,而是将空间让位于使用者——访客、设计师与经销商。让这所集产品体验、沟通互动与知识分享为一体的品牌中心,彰显了商业空间最好的本质。

03 未雨绸缪,预判未来市场方向

在王晓东理性、专业、谨慎的思考背后,有着一份初心的坚守,这让他所带领的公司收获了业界与客户的高度赞誉与认同。王晓东意识到,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上如何保持独特性,是需要多学习和多成长的,未雨绸缪,才能去预判未来市场的方向。

▼王晓东代表作品《baxter展厅》

这是一场呈现造物精神的策展,灵感和物质结合,设计与材料并进。baxter展厅灵感源于对全新生活方式的现代化设想。设计师通过艺术化、感性的感受视角带来的空间与产品的双向互动,犹如“美术馆”的静谧与优雅,引发人们对生活方式的思考。

王晓东,执着于将设计演绎到极致,以理性的高度创造空间的合理性,这是一种探寻,更是一种享受......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零末文化-打造山海经潮玩异兽萌封兽新品牌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