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通付盾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之路

内容摘要:2022年10月,通付盾十一周年,通付盾有幸见证且参与了十年来国家数字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回顾过往,现在的成绩均是抓住了历史机遇。近一个月,数字经济及行业信创政策密集推...

2022年10月,通付盾十一周年,通付盾有幸见证且参与了十年来国家数字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回顾过往,现在的成绩均是抓住了历史机遇。近一个月,数字经济及行业信创政策密集推出,变局中的大机遇又一次迎面而来。

信创产业是数字经济、信息安全发展的基础,而金融行业是信创建设重要的细分市场之一。

一、信创市场成熟到“落地金融圈”

政策上的大力扶持,资本上的资源倾斜,造就了信创肥沃的土壤;政府机构在探索期的大力跟进,也为信创提供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在政府机构数字化的成功,也在更宏观层面上验证了信创技术、市场、供应配套等方面的可行性。

信创形势一片大好,在各行各业的落地速度却不同。自2016年信创概念正式提出,在2013-2014年,党政机关开始紧锣密鼓地布局自主可控的安全信息技术体系。相比之下,关乎现代经济命脉的金融界,却一直到2020年才纷纷加速IT建设,将信创产品作为首选迭代产品。仅在2020年全年,金融界的领军力量——银行的IT投资市场规模,迎来了同比43.64%的增长速度,2021年,金融信创步入元年。

二、大数据基础设施趋于成熟推动金融信创

因金融领域直面市场,面向用户的数字化升级占据相当大的比重,如办公无纸化、线上交易、产品虚拟化等。金融领域的数字化升级场景更为垂直于基础设施,这也让金融信创成为继党政领域的另外一个信创试验田。

市场的逐渐成熟,也逐渐将各软硬件各立山头的局面进行统合。加之分布式部署、超融合数据库等技术设施的应用,金融行业数字化基建日趋完善、加之信创在党政市场的试验与成功验证,使得金融行业具备了全面推动信创的契机。

三、从数字化技术到金融信创,通付盾的数字化信创历程

3.1数字化技术体系与应用

当强监管成了常监管,新常态也成为了常态,市场瞬息万变,场景在变、监管在变,作为科技服务者,通付盾坚持做数字化技术的前线攻关者,历经11年,通付盾已具备完整的数字化技术体系与解决方案。

 

 

2021年,通付盾升级产品与服务体系,以分步式数字身份与大数据决策智能作为底层技术,聚焦隐私安全、数据安全、合规安全,全面适配国产化,为客户提供数字安全SAAS+PAAS服务与系统解决方案:

隐私安全:提供基于零知识证明保护用户个人数据隐私;

数据安全:提供U-IAM(身份安全)、ZAM(API安全)以及BotWAF(Web应用安全)等软硬一体标准化产品与服务;

合规安全:提供AppToolBox检测加固工具箱以及隐私合规检测服务。

3.2通付盾已与市场主流软硬件及云厂商完成信创兼容性适配互认

通付盾已与市场主流软硬件及云厂商完成信创兼容性适配互认,兼容适配厂商有:

国产芯片:飞腾、鲲鹏、龙芯、兆芯、海光、申威;

国产操作系统:麒麟、统信、方德、红旗;

国产服务器:长城、宝德、华为、曙光、神州鲲泰、超越申泰、百信;

国产数据库:神舟通用、人大金仓、巨杉、达梦;

国产信创云:联想云等。

 

 

3.3通付盾的数字化信创

2011,通付盾成立,为金融支付行业提供设备指纹技术服务,从设备指纹切入身份市场。产品先后应用于工商银行等多家大型金融机构。

2013,以APP安全切入为行业客户提供合规安全服务,为金融行业提供APP安全服务,APP安全产品先后应用于交通银行、光大银行等超百家金融行业客户。

2014,以身份与数据分析为核心,为商业银行提供金融反欺诈服务,月访问量突破1000万次。

2015,推出大数据决策智能系统,为金融机构提供大数据智能风控服务,先后应用于数十家商业银行、国家电网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等客户。

2017国内首家推出身份认证软盾产品,先后应用于商业银行、物流交通等行业客户,为企业提供软体准U盾级身份认证服务;推出分布式数字身份区域链(ProveChain)。成功结项央行数字货币重点研究课题。

2018,流计算引擎单节点性能突破2万TPS。图计算引擎研究完成,投入风控场景。

2019,加入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委会,着力攻坚产业核心技术,推出以数字化技术为核心的信创解决方案。

2020,推出信创四大件产品,身份安全(U-IAMAPI安全(ZAMWeb安全(BotWAFAPP安全(APP-ToolBox。通付盾决策智能系统签约国家电网,拦截攻击百亿次(单日峰值超“2亿次”)。

2021,3月,通付盾“反欺诈解决方案”获得第八届2021年金融科技行业评选“金松奖”。

 

image.png

 

通付盾“反欺诈解决方案” 基于业务场景,结合用户画像、设备指纹、计算引擎、智能建模和大数据分析等技术。通过对终端环境、交易特征、关联信息、用户实体行为等数据进行实时采集、解析、存储、统计和分析,实现各项被监测业务处理的正确性、合规性、真实性和完整性,及时发现各种业务操作中的安全风险和各种违规行为,并进行实时风险识别、预警和处置。识别垃圾注册、撞库洗库、恶意刷单等恶意行为,有助于线上业务即时应对恶意行为,降低业务风险和损失。

2021,4月,通付盾入围《互联网周刊》发布的“2021中国信创500”榜单。

 

 

该榜单由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联合等智库机构联调后综合评选产生。榜单对全国信创企业的iB(业内口碑)、iP(行动力)及iF(未来发展力)三个方面进行了评分,囊括了多家上下游企业,实现了从CPU操作系统、数据库、办公软件、网络安全等信创全产品链条覆盖。通付盾入选此次信创产业企业名单。

2021,10月,由德本咨询、eNet研究院、互联网周刊、投研电讯四家智库机构联袂推出的“2021中国信创产业独角兽100强”榜单揭晓发布。通付盾上榜“2021中国信创产业独角兽100”。

 

 

2021,10月,由数世咨询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数字安全能力图谱》行业环境安全篇。通付盾入选信创安全版块能力者榜单。

 

 

2021,12月,通付盾“基于BotWAFAppToolBox的业务案例解决方案”获得江苏省2021年信创优秀解决方案

 

 

2021,12月,工信部第五研究所联合信创案例技术委员会编制的《信创安全发展蓝皮书-产品安全分册(2021)》发布,通付盾入选工信部《信创产品安全骨干企业图谱》

 

 

2022,01月,通付盾“基于BotWAFAppToolBox的业务案例解决方案”获得工信部“2021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典型解决方案

经过形式审查、技术评审、专家评审答辩、综合评议等多轮筛选,在429家单位提报的663个方案中,通付盾“基于BotWAFAPP-ToolBox的业务安全解决方案”,成功突围入选“2021年数字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典型解决方案”。

 

 

 

 

2022,6月,通付盾“基于BotWAFAppToolBox的业务案例解决方案”在金融行业,斩获2022年数字金融创新大赛”金融信创类银奖

 

 

大赛在66银行以及80科技企业角逐中,经过筛选共有214案例进入网络投票和评委评审,通付盾成功斩获该奖项。

四、数字经济及金融信创大潮下,通付盾的朴素价值观

通付盾数字化技术产品在行业中的应用,市场、行业、客户对通付盾及产品的认可,是通付盾前进的动力,也是通付盾坚持在数字化技术领域沉淀积累的肯定,通付盾十一年如一日,始终坚守在数字化技术攻坚战前沿,深谙惟有踏实守正,加强技术攻关,做硬核的核心技术攻关者,才能为客户打造更多、更优秀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客户价值为导向,聚焦场景,赋能金融行业数字化,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为行业打造自主可控的数字化信创技术应用底座做贡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武安小米产业指数”线上发布

下一篇:重磅重启!金钢铂林进口地板即将强势登陆DOMOTEX asia 2022深圳地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