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初创企业0基础打通前后端,善壹木业借智造通做好产品装好每一个家

内容摘要:在新消费需求的倒逼下,高质量发展成为家居产业的必由之路。秉承“做作品而不是做柜子”的初心,王召军创立了烟台善壹木业有限公司(下称“善壹木业”...

在新消费需求的倒逼下,高质量发展成为家居产业的必由之路。

秉承“做作品而不是做柜子”的初心,王召军创立了烟台善壹木业有限公司(下称“善壹木业”)。2021年年底,善壹木业携手酷家乐、筑木启动智造通项目,通过设计数字化、生产智能化,提升服务体验,保障交付品质。

仅历时一个月,智造通项目完成实施落地,善壹木业的服务模式和运营效率发生了显著变化,从设计到生产实现全流程自动流转,拆单效率至少提升1倍,订单交付周期缩短至20天。

01 做作品不做产品,构筑品质新家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每位家居人措手不及,打乱了原有的发展节奏。有的人应接不暇,黯然离场,有的人审时度势,谋定后动。

烟台善壹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召军

疫情爆发后的第一年,凭借对品质家居消费市场的观察与期待,王召军决定拓宽事业版图,从装修延伸至定制家居,创立了善壹木业。“在这之前,我们与很多品牌、代工厂合作过,但落地过程中,技术经常有偏差,质量、工期都不可控,导致售后服务成本居高不下。”王召军提及开展定制家居业务的原因。

烟台善壹木业有限公司

“好作品自己会说话,要不就不做,要做就做好的。”王召军对善壹木业的出品坚持高要求。“做作品和做产品是不一样的。流水线加工而成的是产品,但作品是融合了工艺、技术、理念、情感等因素,是有灵魂和温度的。透过作品,大家能感受到设计师的匠心、业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善壹木业以设计工作室兼备硬装+定制业务的服务模式,满足当地消费者多元的家装需求。凭借周到的服务与出众的品质,善壹木业逐渐在烟台打响名气。

与此同时,王召军从未停止过步伐,寻找一个能够解决设计效果与生产交付效果不一致的方法。“我们尝试过不同的生产系统,但始终不能达到我们的要求,而且在设计渲染方面的功能相对欠缺。”王召军说,直到真正了解了智造通,才找到一个比较满意的解决方案。

02 所见即所得,效果图让成交更高效

“几年前我就听说过前后端打通的模式,但了解不深。后来自己也做定制家居业务了,就开始关注这方面的信息。发现筑木与酷家乐能做对接,经过对比后,决定试一试。”王召军说。

2021年年底,善壹木业智造通项目正式启动。仅用了一个月时间,项目便完成实施落地,可以投入实际业务使用。“项目落地后,首先最明显的感觉就是设计方案变得更直观、更有真实感。”

在应用智造通之前,善壹木业的设计团队内部使用不同的设计工具。设计方案五花八门,呈现效果各不相同。“与客户沟通时,非常考验设计师的表达能力和客户的理解能力,往往需要很费劲地说明设计效果,而且还不一定能讲解到位。”王召军说,使用酷家乐后,设计过程不仅变得高效便捷,而且展示效果非常逼真,“客户一看就能明白”,对设计师谈单成交提供极大的帮助。

善壹木业设计效果图,技术支持:酷家乐

“智造通对接精品库里的产品模型,基本能满足日常的设计需求。”善壹木业设计生产总监李正章说道。值得一提的是,在酷家乐上使用对接精品库产品模型完成设计方案,让后续拆审单工作变得更加容易。“大多数图纸无需翻图,直接就能下单生产。”

对接精品库是智造通解决方案的核心所在。从设计层面来说,它统一了工艺技术,使设计方案规范化。从生产层面来说,它为拆审单等环节自动化流转提供了依据,助推拆审单工作标准化。“对接精品库是智造通自带的,无需企业自己建库,这为企业减少了一大笔研发费用。”王召军认为,术业有专攻,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员去做就好了。

03 设计智造一体化,品质交付兑现美好承诺

善壹木业智造通项目,由酷家乐和筑木科技携手提供服务。筑木科技是一家拥有超过15年3D软件开发经验,10年家具生产经验的生产软件供应商。一直以来,筑木科技始终坚持以服务为主,帮助中小微家居企业解决生产及部分营销问题。

酷家乐和筑木科技合作多年,配合默契,目前已实现正反向对接打通,能为家居企业提供成熟的技术服务。针对善壹木业的情况,酷家乐与筑木科技服务团队多次上门指导,帮忙梳理产品标准和业务流程。“项目实施过程中,我们主要参与少量特殊工艺的建模工作,其余事情基本由酷家乐和筑木来协助完成。”李正章说。

善壹木业设计方案,技术支持:酷家乐

在三方共同努力下,善壹木业智造通项目顺利落地。“项目落地后,还有相应的线上线下培训课程,帮助我们学会使用。”李正章表示,同时,酷家乐和筑木还会建立专属服务群,在线及时解答,保证善壹木业能够顺利使用。

“培训后,我马上要求所有成员使用新系统。”谈及智造通项目能快速落地应用的原因,王召军说。“实践出真知,只有实际应用,才能学会以及发现问题。”

尽管切换系统初期,遭到了部分员工的强烈反对,但王召军顶着压力坚持推进。“在熟悉新系统的过程中,如果出现效率慢、操作失误、甚至丢客户的情况,只要是合理的,都可以接受。出现错误后,我们还会一起复盘,这样以后就不会重复犯错了。最怕的是,大家因为害怕新事物而不愿意做出改变和尝试。”

李正章当初也持反对意见,“在这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酷家乐。”但最后却成为善壹木业智造通项目的获益者。“以前拆一张全屋订单需要两个人两天时间,现在一个人一天基本上就能完成全部订单的拆单工作。再也不用重复翻图,也不用经常加班了。”

智造通项目让善壹木业直接省去翻图工序,做到设计即拆单。数据显示,善壹木业“一体化”下单占比100%,方案确认后最快1天就能流转至生产环节,拆单效率提升1倍,订单交付周期缩短至20天。对此,王召军表示,“万事开头难,只要坚持一两个月就会慢慢好起来。”

善壹木业设计方案,技术支持:酷家乐

从品质出发,善壹木业在设计端,借助云设计软件平台,以专业之姿向消费者提供“所见即所得”全案设计服务;在生产端,通过打通前后端,实现“设计智造一体化”,以数智变革提高生产效率,保障交付质量。

以设计为核,善壹木业架起一条从设计到生产的快速通道,只为秉承初心,装好每一个家。“现在,我们提供付费设计服务,从设计到装修落地全过程跟进,帮助消费者一步步装出心仪的新家。”据了解,光是定制订单部分,善壹木业平均订单值可高达10万元。

接下来,善壹木业将与酷家乐深入合作,以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为基石,进一步夯实自身核心竞争力。未来,善壹木业将带着好设计、好产品、好服务,引领当地品质家装市场风向,为后续招商引资积蓄力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万穗设计成功召开OKR工作法誓师大会

下一篇:USO优诗秀,大力创新科技,强化技术,用精湛的工艺展示科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