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喜报!金色雨林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课题成功结题,“十四五”课题再获立项!

内容摘要:喜报 | 砥砺深耕屡结硕果 奋楫笃行再谱新篇,金色雨林所承担教育部“十三五”重点课题成功结题,“十四五”重点课题获批立项...

杲杲冬日光,明暖催金黄,时序刚刚入冬,金色雨林便喜报频传!

喜看春华层层密,更信秋实累累熟

近日,由金色雨林承担科研的教育部“十三五”教育科学研究项目重点课题子课题《儿童感觉统合与心理健康(能力)体系建设研究》历时两年多项目建设,经《健康学习建设》总课题组成果鉴定,顺利结题。

该课题于2019年12月立项,是在2017年我国22个部委联合出台“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心理健康上升为国策的背景下,依托金色雨林自1994年成立起便砥砺深耕于儿童感觉统合问题的系统研究,对3-12岁儿童感觉统合和心理能力发育发展评估教育体系的进一步系统研究和成果提炼。

在为期两年多的建设期里,课题组聚焦儿童感觉统合和心理能力发育问题,克服疫情影响,金色雨林分布于北京、福建等28个省市的90家分中心与面向全国征集建立283家课题实验校密切合作,共同开展调研收集了近16万份有效数据,经课题组汇总发表论文《儿童感觉统合能力的发展状况及其干预效果研究》,这一数据调研结果对我国3-12岁儿童感觉统合和心理能力发展现状进行了精确描述;金色雨林还以课题研究为依托,以讲座的形式扎实开展课题相关培训工作,组织线上、线下专项培训30余场500多人次,把握儿童成长过程中可能出现的感觉统合失调造成的心理行为问题,针对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切实将“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与课题研究相融合,达到了以课题建设促金色雨林专业发展,以课题研究促我国儿童与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以及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培养的重要意义。

随着“十三五”课题的结题,金色雨林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奋楫笃行,再次承担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教育部部级重点课题项目的研究工作。由金色雨林董事长——林薇老师担任课题负责人的《感知觉统合对中小幼学生学习力及身心健康发展作用的实践研究》课题,于2022年10月入选教育部部级重点课题项目《新时代中小幼一体化职业启蒙教育课程体系构建研究》子课题并成功立项。

课题的顺利结题和成功立项,是课题组全体成员在科研工作上积极进取和不懈努力的成果,雨林人将继续学习持续探究,深耕儿童能力研究领域,以科研促发展,以科研促成长,进一步做好儿童青少年感知觉统合实践研究与身心健康成长的科研工作,让课题研究之路春华层层,繁花似锦,持续提升金色雨林科研教研能力,全面助力我国儿童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科研硕果累累,丰盈辉煌。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USO优诗秀,大力创新科技,强化技术,用精湛的工艺展示科技的魅力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