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时夕生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加速推进RNA编辑创新药物研发

内容摘要:动脉网获悉,时夕(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夕生物”)已经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杭州晓泉二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一公医正创...

动脉网获悉,时夕(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夕生物”)已经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杭州晓泉二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一公医正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生命科学园创新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共同投资,融资金额为数千万元。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核心项目的研发、推进核心管线项目验证以及团队的补充。

  时夕生物位于广州市黄埔区国际生物岛,是首批入驻百济神州生物岛创新中心的企业之一。公司由斯坦福大学归国博士带领的科学家团队和具有国际、国内制药企业运营管理经验的药企高管共同创立。目前,时夕生物已建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RNA编辑平台。其正致力于罕见遗传病、神经系统疾病、慢性病等未被满足的临床疾病治疗领域的药物研发。

  时夕生物试图通过开发和提供高品质的创新药物,解决未被满足的患者需求,成为全球领先的RNA编辑创新药物研发公司。其专注于通过靶向RNA编辑前沿技术,开发新型创新药物,聚焦于尚无有效常规治疗手段(小分子、大分子)的疾病领域,力争获得国内乃至全球首个RNA编辑创新药物IND。

  关于杭州一公医正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杭州一公医正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由浙江银杏谷投资有限公司(“银杏谷资本”)管理。银杏谷资本是由浙江省著名制造业产业GP跨界设立的投资平台,以产业的新经济实践作为起点,聚焦于科技和数据领域的投资。汇聚科学家、企业家、投资家的资源,赋能年轻人,推动科技发展,促进产业升级。银杏谷资本长期看好生命科学领域的科技数据驱动、新的技术疗法驱动和国产替代在中国的投资机会,并于2022年获得投资中国医疗健康领域最活跃机构TOP20。

  关于杭州晓泉二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杭州晓泉二号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是杭州晓池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晓池资本”)。晓池资本是一家专注于生命科学早期投资的风险投资机构,公司聚焦全球前沿、未被满足临床需求和高壁垒创新的生物医药、医疗科技方向,投资孵化具有持续竞争的生命科学企业。晓池资本创始人、首席投资官尹洁,专注生物医药与大健康投资工作近10年,曾主导或者参与科拓生物(300858)、昂科免疫(默沙东收购)、阳光诺和(688621)、科济生物(HK02171)、三博脑科、亚虹医药、恒丰生物等60家项目的投资。

  关于北京生命科学园创新投资基金(有限合伙)

  北京生命园创投基金是在中关村发展集团领创投资和中关村资本的领导下,以北京市科创中心和中关村生命科学园为主要孵化基地,辐射全国、专注于科技创新投融资服务的专业化基金。中发展领创投资/生命园创投基金以“发现改变世界的科学家和企业家,共同创造真实社会价值”为愿景,投资领域覆盖生物制药、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合成科技等领域,参与投资过包括炎明生物、华毅乐健、维泰瑞隆、华夏英泰、分子之心、毕诺济、唯公科技等生物科技项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人声音箱treVolo U|真的好用!工作和学习效率提升啦!

下一篇:茹天机械——智能纳米研磨设备、一体化成套装备专业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