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重磅!神州医疗2022年八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部获批!

内容摘要:近日,科技部陆续公布“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立项信息,神州医疗参与申报的三大专项八个项目,无一例外,均成功获批立项,再次印证了公司在大数据分...

近日,科技部陆续公布“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立项信息,神州医疗参与申报的三大专项八个项目,无一例外,均成功获批立项,再次印证了公司在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联邦学习、云计算、多模态等方面的超强实力。本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神州医疗共参与11个子课题,涉及罕见病、肿瘤、传染病、常见多发病4大类病种,是国家疾病谱病种中严重危害国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常见病。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当前中国最高级别的研发项目,是将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13个专项整合而成。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等,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神州医疗自创立之初就积极参与承担各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现已开展了30余项国家重大研发项目、科研课题、临床项目等,成为支持国家技术创新的中坚力量。公司和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排名靠前的多家医院均有深入合作,此次成功立项的八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均是与国内知名医院、重点高校合作,其研究所需要的产品技术,代表了中国医疗科技与生命科学的前瞻技术水平。

为落实“十四五”期间国家科技创新工作,神州医疗响应国家有关重点专项部署安排,有幸荣获科技部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3大专项8个方向项目:“生育健康及妇女儿童健康保障”、“病原学与防疫技术体系研究”、“常见多发病防治研究”。通过上述项目的实施将分别为实现妇女儿童健康监控与重点疾病诊疗智能化、标准化和服务水平同质化,大幅提升对未知和突发病原的发现与抵御能力,全面提高我国常见多发疾病的诊治水平、降低致残致死率、减少疾病负担,贡献公司优势力量。

科研实力是企业技术创新水平的试金石,代表着企业核心竞争力以及未来发展的潜力。长期深耕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赛道,神州医疗在全链条智能数据治理、多模态人工智能技术、智慧诊疗一体化等方面均有核心创新技术及深厚积累,用技术、专注和时间,打造产学研高地。未来,神州医疗将继续依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磨砺创新技术,促进中国诊疗效率提升,让优质医疗资源惠及亿万大众。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直播助农,诺云旗下创思万象公司扶贫助农直播项目启动中

下一篇:杭州国朗科技:创新实现公共交通数字化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