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新点软件助力第三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2022)顺利召开

内容摘要:激发数据活力,打造智慧政务新引擎。10月31日-11月1日,第三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2022)智慧政务总决赛暨四川省大数据与政务服务研讨会在成都市武侯区成功举办。  会上同期...

激发数据活力,打造智慧政务新引擎。10月31日-11月1日,第三届数字四川创新大赛(2022)智慧政务总决赛暨四川省大数据与政务服务研讨会在成都市武侯区成功举办。

  会上同期举行了数字政府赛道、智慧政务赛道颁奖仪式,由新点软件参建的武侯区“智慧政务服务体系应用”荣获二等奖,“成都市青白江区创新‘数字政务地图’打造便捷可及智慧政务项目”荣获优秀奖,“达州市小额工程网上超市建设项目”荣获优秀案例奖。

  本次会议由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中共四川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四川省大数据发展研究会、成都市武侯区行政审批局承办,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支持。

  会议邀请了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参会,共享智慧政务新成果新应用,共研大数据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新未来。新点软件副总裁朱明华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会议现场

  畅论深化数字政府建设

  引领全面数字化发展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主任顾红松

  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主任顾红松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政府建设的工作部署,深化“一网通办”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有序推进大数据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创新,助力网络强省、数字四川建设,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争光添彩。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汪玉凯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汪玉凯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发表讲话。他指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数字技术正加速向各领域渗透,新时代赋予了数字政府建设全新内涵,我们要不断推动政府数字化改革向纵深迈进。

  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二处处长陈治佳

  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政务中心处长、高级工程师刘增明

  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二处处长陈治佳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就如何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面提升数字政务建设水平分享了专业见解。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政务中心处长、高级工程师刘增明就数字化转型助力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分享。

  激活“数字化”动能

  探索政务服务更多场景

  新点软件副总裁朱明华

  新点软件副总裁朱明华分享了新点软件基于数字技术的云端导办服务研究与实践。她讲到,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让办事群众“找得到、看得懂、会操作、能办成”是顺应新时代政务服务发展的核心要求。

  面对当前政务服务的痛点,新点软件以打造全新的网上办事服务新模式为突破口,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音视频交互、智能知识库等先进技术,孵化云端导办服务,通过移动端、自助终端、PC端实现办事远程“面对面”、服务贴心“手把手”、快速审批“不见面”,线上线下多端发力让政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现如今,新点软件云端导办服务平台解决方案已陆续在湖南省益阳市、浙江省海宁市、湖州市南浔区、苏州市吴江区等多个地区建设实施。

  自助服务体验专区

  展示智慧创新实力

  新点软件展台

  本次展会,新点软件特别设置了政务服务自助体验区,集中展示了自助服务一体机、证照柜、无人值守台等智能化产品,使参观者身临其境的体验便捷、高效的服务,感受“自助办”带来的“畅快感”。

  数字时代激荡创新火花,创新思维碰撞智慧之美。自2020年以来,大赛始终以数字政府改革为引领,坚持协同推进,数字赋能,在加快培育数字转型赋能新引擎、壮大数字创新应用新动能、拓展数字融合发展新空间、释放数字绿色生态新活力的道路上迎“数”奔跑,助力治蜀兴川发展再上新台阶。

  守正创新,行稳致远。未来新点软件将坚持技术创新,与数字政府建设的加速发展同向发力,在面向“一网通办”场景的办事需求下,为政府数字化转型提供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细化政务服务事项“颗粒度”,赋能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高质量医疗落户国内医美诊所 深圳悦木之丘秉承医美严肃医疗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