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逐鹿黄金赛道,华盛昌精准助力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

内容摘要:如果说,在发电端,华盛昌充当了安全的守护者。那么在用电端,华盛昌则通过对“充电+储能”的布局,解除C端消费者在用电时的后顾之忧,从而让新能源成为普罗大众触手可达的生活方式。...

随着世界各国对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和环境保护的日益加强,清洁能源的推广应用已成必然趋势。国际能源署在日前发布的《2022年世界能源展望》报告中推算,根据各国现在推出的政策,全球清洁能源年投资额有望在2030年超过2万亿美元,与当下相比提高50%以上,如果要在2050年实现全球净零排放,全球清洁能源投资需在2030年增长到每年4万亿美元以上。在中国,不仅新能源发电和新能源汽车被作为“中国制造2025”核心产业“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可见,新能源产业存在广阔的市场机遇。

然而,新能源虽在世界范围内受到极大重视,在应用和推广方面仍存在诸多壁垒:由于光伏、风力、水力等发电方式需要“靠天吃饭”,易受气候等自然因素影响,新能源电力具有易波动、不稳定等特征,而这种不稳定性,不仅对电力系统的安全运行造成影响,还可能因为供电不足、频繁停电等问题,损害终端用户的用电体验。

针对新能源产业的旺盛需求与行业痛点,华盛昌充分依托自身作为国内领先综合型测量测试仪器仪表企业的技术优势,并借助向户外移动电源、家用储能、储能逆变器等领域的横向拓展,对新能源板块业务进行了深入布局。面向新能源产业的发电端、用电端、研究端等不同重要环节,华盛昌分别配备了完善的解决方案,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及相关产业政策的号召,助能源结构转型“一臂之力”。

 

 

发电端:为新能源电厂安全保驾护航

实现发电的安全、稳定与经济运行,是新能源行业长远发展的一大前提。但新能源电厂一般选址较为偏远,现场运行条件复杂,设备容易受到外界自然环境的影响,出现部件损坏、系统瘫痪等安全隐患。因此,华盛昌通过大量高质量的测量测试仪器与成套的解决方案,协助新能源电厂定期“体检”、防患于未然。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的发电方式,检测与运维需求各有不同。以光伏发电为例:在光伏材料的制备过程中,需要1200°C高温条件下也能正常运作的专业仪器辅助,对温度进行精准监控以保障工艺品质;而在太阳能发电厂的日常运维过程中,则要严密关注光伏组件的太阳能辐照度测试、电能质量测试、逆变器功率检测、热板分度测试、电流电压以及绝缘等性能测试,通过降低故障率、提高光伏电池片的效率和寿命,实现电厂效益最大化。至于风力发电,对设备进行电气维护、机械维护、数据采集、状态评估,是保障机组稳定运行、减少停机时间的关键,但由于不同风机采用的电机方案存在差异,必须根据风机部件的机械与电气结构技术特点、制定对关键部位的检测方法;同时,因为风电场是一个由风力发电机组、输电设备、变电设备、控制系统组成的复杂体系,借助声波和振动类测量测试工具,甄别设备出现故障的根源,是对系统进行整体运行维护的重点。而对于水力发电而言,电气设备经常处于潮湿的工作环境下,尤其是在汛期,设备室之中的空气容易出现水饱和状态,导致安全隐患频发,需要密切关注电气设备运行的各类故障,做好分析与处理,促进水力发电的高效运转。

 

 

针对新能源发电端的种种痛点,华盛昌打造了完备的产品解决方案,其中既有如太阳能光伏万用表、真有效值光伏钳形表、太阳能强度测试仪、专业风速测试仪等,为某一发电方式量身定制的专业仪器;亦有如声学成像仪、在线式监控型红外热像仪这样的尖端设备,从对局部放电等异常的排查、到对电气故障的全天候全方位监测,提升新能源电厂对运行状态的感知、分析和安全防护能力。

同时,新能源发电存在波动性,在并网时可能带来振荡并影响电力系统的安全运行,因此在并网前的电能质量监测尤为关键。华盛昌自主研发了高度集成、性能出众的多功能电能质量分析仪, 可以帮助新能源在转变电能及与电网并网的过程中,通过高精度测试与分析,确保电能质量达到规定的参数标准。不仅保障了并网时的安全、高效、稳定,也让新能源发电通过“能并尽并”发挥更大作用。

 

 

用电端:以“储能+充电”提升用能体验

如果说,在发电端,华盛昌充当了安全的守护者。那么在用电端,华盛昌则通过对“充电+储能”的布局,解除C端消费者在用电时的后顾之忧,从而让新能源成为普罗大众触手可达的生活方式。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凯美瑞德:资金资管交易系统自主创新的先行者

下一篇:景栗科技私域运营案例分享:视频号如何变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