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新乡弘、壮凡科技:新时代、新征程,民族品牌在行动!

内容摘要:本网11月21日讯 深圳市新乡弘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壮凡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以高速精密刀柄筒 夹及其零配件为主业的公司,也是国家高新,深圳高新企业,公司的刀柄筒夹产 品还...

本网11月21日讯 深圳市新乡弘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壮凡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以高速精密刀柄筒 夹及其零配件为主业的公司,也是国家高新,深圳高新企业,公司的刀柄筒夹产 品还获得深圳光明区创新局第四届新乡弘研发团队优胜奖,第五届新乡弘科技团 队优胜奖……十余载载峥嵘岁月,如何从一个不起眼的刀柄筒夹开始做起,到如今 的诸多荣誉加身?本期专访,我们走进国内深圳企业新乡弘科技、壮凡科技有限公司, 一起领略深圳企业刀柄筒夹、机床配件的风采。

 

QQ截图20221121170934.jpg

 

 

龙华厂区

相比瑞、德、 日等国,我国的刀柄夹头、机床配件产业化起步较晚,但新乡弘、壮凡科技已 追赶成为国内外刀柄夹头、机床配件专业领域中研产销规模较好的企业之一,可否与 我们分享一下贵公司奋起直追的成长史?

回顾过去,公司初期是一家贸易公司,主要为数控机床厂商提供机床配件、刀柄 筒夹等,在说数控机床厂商合作过程中,了解到刀柄筒夹的国产化率很低,且因刀柄 筒夹技术含量高,制造难度大,我国在刀柄筒夹的品牌、技术水平、可靠性和产业化 程度方面均与国外有一定的差距,中高端刀柄筒夹产品主要依赖进口,价格昂贵,交 货周期长。通过了解过程中看到了其中的商机及市场前景,同时,抱着不想被国外刀 柄筒夹“卡住脖子”的信念,萌生了研发生产机床配件、刀柄筒夹的想法。于是从 2006 年开始组建团队进行刀柄筒夹研发,历经约 1 年的技术攻关,成功研制出ER 款刀柄筒 夹产品,并与 2007 年 8 月,成立了新乡弘,正式进入机床配件、刀柄筒夹专业生产领 域,并在行业内建立起自己的品牌,为客户带去了高性价比的产品,为客户提高了市 场竞争力。

随着国产数控机床迅猛发展与机床配件配套跟不上的矛盾日益凸显,长期依赖进 口的现状让我国中高档数控机床的市场竞争力受到限制;加上过长的采购周期,进一 步增加了企业成本。这正是新乡弘、壮凡科技专业高精密机床配件及零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主要为数控机床做配套服务的机会。

新乡弘、壮凡科技坚持自主创新,不断改进,树立民族品牌, 以打破国外垄断、振兴民族装 备制造业为己任,相继研发出应用在不同领域的各类产品,有效满足了客户的各种差 异化需求; 同时,在技术水平和性能相同的情况下,公司生产的机床配件性价比更具 优势,有利于公司产品与国外品牌直接竞争,不断扩大国内市场份额,加快推动国内 中高档数控机床的市场竞争力。

 

QQ截图20221121170941.jpg

 

 

公司自主研发的刀柄夹头系列尺寸精度可控制在 2µm 之内,圆柱度控制在 1µm 之内, 以确保刀具的夹持力和稳定性。角度精度控制可在 6"之内,粗糙度控制在 Ra0.1 之内,使其刀柄内锥紧密吻合、夹持力完美传递。特别定制的超级耐磨弹性不锈钢材 质,超强防锈耐磨,持久保持精度稳定性。 内孔外锥面无任何毛刺干涉,确保刀具的 安装精度符合要求。还具有无与伦比的夹持精度 UP 级:4 倍径最高 1µm,高精密加工 尺寸与完美表面效果的有力保证。同时使刀具使用寿命大幅提高。

就目前情况而言,我国机床整体发展向好,具有千亿级规模,但整体竞争力仍显 不足,呈现大而不强的局面,其重要原因之一就是核心零部件设计、制造能力的缺乏, 公司积极响应并落实国家明确要求的:针对工业母机、高端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汽 车等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紧贴市场需求与行业现状,不断加大人才培养的同时,采用 产学研深度合作,并加强公司技术中心与创新平台的建设,通过产品规划与技术预研, 实现各项技术不断创新与迭代,使各项关键技术快速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推动国家工 业母机快速进步,提升行业竞争力。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奥思卓研究咨询:专注第三方测评,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