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煦联得专注于绿色能源场景应用,着力打造国际化公共建筑能源服务品牌

内容摘要: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建筑领域将成为重要战场,而公共建筑碳中和的实现更是重中之重。北京煦联得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煦联得”)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着力...

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建筑领域将成为重要战场,而公共建筑碳中和的实现更是重中之重。北京煦联得节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煦联得”)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着力打造国际化公共建筑综合能源服务品牌、践行碳达峰碳中和使命的节能服务公司。煦联得专注于绿色能源技术的场景应用,通过低碳能源系统的投资、建设、运营及碳管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综合能源管理服务。该公司于2012年9月成为首批新三板上市企业,是新三板创新层节能概念股、北京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发展改革委备案节能服务公司。

由煦联得实施的深圳某酒店EMC综合节能改造项目,2021年8月竣工投产,至今运行已满年。根据实际能耗数据对比,改造后酒店年能耗较改造前下降近30%,节能量折合标准煤约1000吨/年,二氧化碳减排量达到2500吨/年,全年节能效益近300万元,超额完成节能率目标任务。

该酒店EMC综合节能改造项目覆盖供冷、供暖、热水、照明等酒店主要用能设备,包括高效磁悬浮制冷站、煦联得AIO-SAC智能中央空调系统、100%可再生能源节能热水系统等,彻底关闭酒店原有燃气能源系统,实现了能源系统的全面电气化。项目采用能源托管模式,由煦联得整体投资、建设并托管运行,彻底消除了酒店对项目资金筹集和技术风险的顾虑。该项目创造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完美实现企业双赢、社会受益的目的,成为建筑碳达峰碳中和服务市场化的成功典范。

该项目对酒店原有的燃气能源系统进行全面替代设计,通过应用多源联供热水系统,应用空气源、水源热泵等设备代替以燃气锅炉为主的原系统设备,在满足酒店生活热水供应需求,节约能源消耗的同时,大幅降低了酒店直接二氧化碳排放量。酒店供冷、供热等系统的核心机组完成升级换代,重新构建能源供应结构模型,并运用水力平衡、变频等技术进一步优化整体建筑的能源效率。

酒店能源系统完成了全面智能化升级,将原有设备(如冷冻/冷却水泵、冷却塔、风机)与新增设备(如磁悬浮主机、热回收系统)统一进行群控管理,按照实际的负荷需求进行全面的自动化智能控制。通过煦联得WARMLAND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对能耗情况、设备运行情况、用能需求变化及环境因素的大数据综合分析,及时制定系统运行策略,实时调整设备运行参数,让系统保持在较优的能效状态中。

本次节能改造项目的顺利实施,是该酒店为建筑行业实现碳中和所做的重要尝试,在能源机电系统板块,已实现了碳达峰,为其早日实现全面碳中和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煦联得还是国家体育馆官方(独家)加热供暖供应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比赛场馆提供采暖服务,其红外光远距离加热技术特别适用于高大公共建筑的供暖需求,采用燃气辐射、电辐射加热器等国际领先的采暖设备。红外线辐射热不被大气所吸收,而是被建筑物、人体、设备等各种物体所吸收,并转化为热能,其热能的利用率很高,人体感觉很舒适,感觉像在冬日里晒太阳。此产品拥有顶级热效、安装灵活等优势,可适应各种空间布局,比传统采暖设备节能约80%。松下冷链(大连)有限公司一二三厂项目已使用辐射采暖设备,厂房建筑层高8米,面积约1万平方米,原采暖方式为市政采暖,年采暖费用72万元,靠近暖气片附近不到10℃,改造后采用燃气辐射采暖,年采暖费为13万元,体感温度15℃,节能达到81%。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上海宏邦|专利权是什么?知识产权知识分享

下一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促发展,中建钢构四川有限公司获评四川省“专精特新”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