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私域游戏化营销,摩西科技为品牌打造用户增长的秘密武器

内容摘要:眼下,互联网的流量红利几乎见底。各类App的运营重点也从争夺新用户转变成了争夺用户的时间。从本质上讲,拉新和延长用户使用时常,需要靠完全不一样的营销手段来实现。对品...

眼下,互联网的流量红利几乎见底。各类App的运营重点也从争夺新用户转变成了争夺用户的时间。

从本质上讲,拉新和延长用户使用时常,需要靠完全不一样的营销手段来实现。对品牌来讲,最大的重心一定是在自身产品的研发和优化上,但在营销层面,并不是大部分品牌所擅长的,如果把精力放到各种玩法叠出的营销方式上,无疑是增加了品牌方的运作成本。

摩西科技CTO朱晓丹告诉记者:不管是什么样的营销方式,最终的目的是让用户留存下来。留存下来之后,能够和品牌之间互动,那App的活跃度自然也就上去了。摩西科技是一家位于杭州的营销SaaS服务商,从2019年成立至今,摸索出了一套“游戏+电商”的营销方式。

现在摩西科技已经服务了超过300个品牌方,涉及的领域涵盖互联网、商超零售、食品快消、美妆鞋服等诸多类目。其中包括了元气森林、keep、淘宝、京东、认养一头牛等国内知名的品牌。

在摩西科技的游戏化营销服务下,越来越多的用户也通过一种轻松的方式留在了品牌方的App里。

1/从游戏领域走出去

2019年,摩西科技成立于杭州萧山。据了解,摩西科技的核心创始团队都来自于游戏行业。

其中也包括现在的摩西科技CTO朱晓丹,据他介绍,2019年的时候,游戏行业是一个红海,同行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在这样的背景下,摩西团队的核心成员开始寻找新的方向。其实,当时关于“游戏+”的创业方式并不少,比如“游戏+教育”、“游戏+体育”。

经过调研之后,摩西科技的创始团队最终确定了“游戏+电商”的方式。背后的原因不难理解,杭州是电商之都,浓厚的电商氛围几乎笼罩着这座城市。当时,摩西科技的创始团队和电商圈的从业者进行了初步的交流,确实发现许多的电商公司需要更专业的营销服务。

因此,摩西科技最终选择了“游戏+电商”的走出去的方向。

摩西科技成立以后,创始团队前期的游戏领域的经验对新的业务也可以有很好的借鉴。不论是游戏,又或者是电商,最核心的能力就是对用户的服务能力。服务能力越好,客户的留存时长就越长,愿意付费的概率也就越大。

朱晓丹说,他们的创始团队最擅长的事就是把用户留存下来。以前做游戏的时候,最核心的指标就是让用户在游戏里玩得开开心心,玩得时间越长,也就更愿意在游戏里付费。其实,对许多电商平台或者工具型的平台,本质的需求是一样的:把用户留存下来,并且提高付费意愿。

在摩西科技看来,游戏就是一个很好的方式。

2/主动找上来的客户

在公司成立的早期,摩西科技大部分的精力还是在产品的研发上,并没有组建自己的销售团队。因此,在早期的客户来源上,都是圈内人通过互通有无,自己找上摩西科技的。

公司成立以后,第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客户是认养一头牛。认养一头牛对许多消费者来说,并不陌生,也是成立在杭州的一家新奶制品新消费品牌。这个品牌大部分的用户标签也是年轻人,销售渠道也是线上为主。因此,能够运营好这些年轻的用户,是认养一头牛能够站稳市场的关键所在。

在建设品牌的过程中,认养一头牛也一直在尝试一些新的营销套路。认养一头牛的品牌上线后,他们的团队也一直在寻找游戏化营销方案的伙伴,但找了一年多,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供应商。在圈内好友的介绍下,认养一头牛找到了摩西科技。

这对摩西科技来说,也是第一家具有重要意义的大客户。

达成合作之后,双方一起开发出了一套“养牛”机制的运营策略。正如品牌名,认养一头牛的用户可以“认养”一头虚拟的奶牛,在App或者小程序里与认养的奶牛互动就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获取对应的福利。这个机制,直到现在,都是认养一头牛在圈内独有的方式。

在创业的初期,摩西科技的好多客户都是像认养一头牛一样,“主动”找上门来的。但对刚成立的摩西科技团队来讲,跨圈服务客户也经历了一定的磨合期。

产品开发技术的确是最核心的,但在和客户交流的过程中,这点却不是最难的。最难的是双方的逻辑和认知不一样,比如很多时候同一个数据双方用的名词都不一样。

但朱晓丹强调,早期转型的时候,有一些曲折都是正常的,最终还是找到了摩西科技要走的方向。

3/找到更多的伙伴

从2019年上线至今,摩西科技已经积累了300多家的客户,虽然有了稳定的营收来源,但摩西科技仍然还在发展的阶段上,需要找到一批能和自己共同发展的伙伴。

正是因为如此,摩西科技也参加了这次阿里云加速器举办的首届宁波海曙“科创中国”赛道明星活动。这次参加赛道明星的企业,大部分都已经是阿里云的深度合作伙伴,依靠阿里云的技术、产品、业务的服务能力,为企业自身发展实现加速。他们本身也都是摩西科技的潜在客户群体。摩西科技参加完这次活动后,除了能够获取许多潜在的客户资源,同时也在对内管理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企业文化的树立、组织架构的设计等。

朱晓丹表示,除了赛道明星活动中享受到的阿里云对中小企业的扶持服务,对摩西科技这样的科技创业企业来讲,阿里云基础产品的完备性及稳定性也是他们在创业早期就选择了在阿里云上构建并优化自己产品的原因。诸如CDN、K8S等阿里云上基础产品的能力,得益于其更加全面成熟的功能、更便捷的操作以及更多的可配置项,摩西科技能够跳过基础功能方面的重复工作,在服务不同客户的过程中加快项目部署进展。

在摩西科技成立的早期,也出现过做同样事情的竞争对手。只不过,这么多年跑下来,在这条“游戏+电商”的赛道上,摩西科技是为数不多仍在稳定发展的企业。在积累下淘宝、京东、携程、元气森林、keep等300多家中国消费市场的头部企业后,摩西科技也在阿里云上稳健成长,逐步践行着自己的发展规划。

在未来,摩西科技还将为更多行业的更多客户提供游戏化的营销服务,持续为品牌的营销赋能。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护齿同行 荣耀守护|正丽科技全力保障国家女曲备战

下一篇:联盛新能源集团受邀三大行业盛会,实力斩获多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