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脚踏实地创事业,心向未来砥砺行

内容摘要: 辛启扬,罗定市建宜宝桑叶茶有限公司创始人。罗定市健宜宝桑叶茶有限公司坐落于广东省罗定市罗平镇泗盆村,泗盆村有罗定“蚕桑之乡”的美称,是中国湿地公园、全...

 

辛启扬,罗定市建宜宝桑叶茶有限公司创始人。罗定市健宜宝桑叶茶有限公司坐落于广东省罗定市罗平镇泗盆村,泗盆村有罗定“蚕桑之乡”的美称,是中国湿地公园、全国著名的红色教育基地——中国长岗坡渡槽发祥地。公司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采用别墅式设计、装修,是一家集种植、研发、加工、销售、茶文化交流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企业。公司坚持为健康而生之饮的理念,运用传统制茶工艺和现代化先进技术,对桑叶茶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标准化质量检测管理、精制、调配,极力打造安全、健康、绿色、生态的茶产品。公司现拥有国内最先进的桑叶茶精制生产线,严格按照QS的要求进行生产,市场定位中高端消费,坚持以质留名,通过品牌经营、共商发展,使桑叶茶成为本行业的领军品牌。同时,公司坚持以人为本,以健康蕴含价值,体现公司的期望与远景、责任与担当。

中国是茶的故乡,而中国的茶文化更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中国人饮茶,最早可以追溯到神农时期,距今已有4700多年。在中国人看来,茶不仅是一种饮品,还蕴含着丰富的精神文化。罗定市建宜宝桑叶茶有限公司创始人辛启扬便是一位中华茶文化的传承人,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让健康的饮茶习惯与观念深入人心。

把握机遇,踏上创业之路

辛启扬出生于1968年,小时候家境贫寒,他梦想着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命运。步入社会后,辛启扬一直在化工领域奋斗,机缘巧合之下,他了解到了中国的茶文化,并且坚定了在茶领域发展的信念。

辛启扬在新闻上看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曾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发报新药研发成果——在桑枝中提取分离得到一组生物碱,是重大新药创制专项的标志性成果,是国内首个植物有效组分降血压原创天然药物。这种生物碱叫做1-脱氧野尻霉素(DNJ),仅存在于桑叶中,含量约100mg/100g,而且含有丰富的Y氨基丁酸和植物淳,其含量是绿茶的3-4倍。桑叶中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具有降血压、降血糖、美容、提高免疫力、润肠、排毒作用,还能有效预防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促进脑组织的新陈代谢,对提高记忆力也有一定的帮助。

这一重大研究发现让辛启扬无比兴奋,2021年,他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广东省罗定市,注册成立了罗定市建宜宝桑叶茶有限公司。公司名字寓意着“健康”,这也是辛启扬内心的理想与追求,他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将公司发扬光大,更好地传递健康观念。

广东罗定市素有“桑蚕之乡”的美称,桑叶作为蚕的主要食物,在罗定被广泛的种植。它是植物之王,有“人参热补”、“桑叶清补”之美誉,富含人体所需的17种氨基酸、粗蛋白、粗脂肪等营养物质,是国家卫生部指定的药食同源植物,被国际食品卫生组织列入“人类21世纪十大保健品之一”。然而,罗定市桑树的种植历史虽然久远,但桑叶的价值和光芒,却曾一度被养蚕带来的经济效益掩盖,辛启扬因地制宜,将传统制茶工艺和现代化先进技术相结合,对桑叶茶生产的各个环节进行标准化质量检测管理、精制、调配,极力打造安全、健康、绿色、生态的茶产品。

虽然辛启扬的公司成立时间较晚,但是他相信桑叶茶拥有着十分可观的发展前景,甚至可以带动整个村子的经济活力,带领当地的村民过上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辛启扬主动把握机遇,开始规划建厂,大规模种植桑树。

响应政策号召,大力发展事业

据辛启扬介绍,泗盆村本身就是罗定市知名的蚕桑种植基地,村中种桑养蚕的产业已有40多年的历史,桑树基地由河床粉末泥淤积而成,蕴含丰富的矿物质,面积约2000亩,雨水均匀、阳光充沛、四面环山,纯生态式种植,基于得天独厚的蚕桑种植基地,民间流传着“一蚕成名”泗盆村之说。

尤其是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这几年,泗盆村得到了各级政府的重点关注与支持,上级领导多次莅临考察蚕桑种植基地,制定了关于蚕桑的发展规划。在此期间,上级领导还专门点评了桑叶茶,鼓励辛启扬继续发展自己的事业,为泗盆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上级领导的重视也奠定了桑叶茶在泗盆村的地位和价值,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信赖桑叶茶,并将其视为人类的福音、华夏之“宝库”。

自创业以来,辛启扬始终秉承着“诚信经营”的理念,注重质量的把关。他强调,经营企业要拥有长远的目光,而客户的口碑则是企业良好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将心比心,以优质的产品换取客户的满意与支持。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观云帆济沧海。”对于健宜宝桑叶茶有限公司未来的发展,辛启扬同样满怀信心。他将继续坚守“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积极响应国家的政策号召,同时激发村民们的工作热情,将自己的公司壮大,让桑叶茶以“健康饮品”的方式,走进千家万户。

难能可贵的是,辛启扬还是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他对当代年轻的创业寄予了较高的期待。为此,他还提出了如下几点期望:第一,他希望年轻的创业者拥有勤奋刻苦的精神品质,在创业的过程中,敢于直面挫折与挑战,不能轻言放弃;第二,年轻的创业者要为自己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以此来作为前行的动力,激发自己的潜力,进而创造更大的价值;第三,年轻的创业要具备诚信的良好品质,为客户负责,于一点一滴之中积累口碑。

正所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虽然辛启扬创业时间较短,但是综合他的创业理念与人品,我们有理由相信,他一定可以秉承自己的初心,一路披荆斩棘,让桑叶茶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文/王雯雯)

image.png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星微课深耕跨境视频服务,让tiktok用户的创业梦想起航

下一篇:“麦瑞鲜”入围《匠心推介》节目新春专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