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卫浴“新适力”,日丰卫浴打造新一代高端卫浴体验

内容摘要:随着以95后、00后为主的“Z世代”逐渐成为新的消费力量,“后浪”们的消费主张正深刻影响着消费市场,消费者在消费理念、审美能力上都在提升。因此,企...

随着以95后、00后为主的“Z世代”逐渐成为新的消费力量,“后浪”们的消费主张正深刻影响着消费市场,消费者在消费理念、审美能力上都在提升。因此,企业要在品牌年轻化、时尚化方面进行布局,以形成贴近消费新需求的品牌属性,与消费者拉近距离。

以“轻时尚卫浴”为定位的卫浴一线品牌日丰卫浴敏锐地捕捉到这一趋势。 早在2018年,随着品牌业务的持续增长、品牌认知度扩展以及消费市场诉求的攀升,日丰卫浴业务步入了从“配套”到“核心”的转型探索期。日丰卫浴品牌,也从原本的渠道商品牌,进一步向消费端扩张,触达消费者群体,逐渐步入全新消费者品牌之列。

2021年,历经3年的探索与品牌升级,日丰卫浴首次提出了“以新适用主义为核心的轻时尚卫浴品牌”的全新品牌定位。自此,一个集活力、年轻态与个性主张的新生代消费者品牌诞生。

2022年7月,日丰卫浴发布全新升级焕新的VIS系统。明艳的活力橙、大麦金以及进取蓝(国际上的莫兰迪色系之一的莫兰迪青),作为主色调,惊艳吸睛。以活力满满的色彩与一批Z时代群体实现同频共鸣。

NO.1. “新适主义”倡导者,以“新适用”同频新生代

“去作风,做不被定义的风。”——属于新生代的宣言,总是这般独立个性而有范儿。他们带点任性却又自我坚持,他们永远有自己的主张和明确的态度。

法国哲学家让·鲍德里亚提出消费社会的逻辑:人们消费的不是商品和服务的使用价值,而是它们的符号象征意义。足见,一个品牌所倡导的主张与消费者群体的心理共鸣,至关重要。

2021年12月22日,“卫浴新主张 国货新高度”——日丰卫浴· 品牌中国战略签约仪式暨品牌升级新闻发布会成功举行。日丰卫浴以全新品牌定位和品牌主张官宣亮相,明确打造国民卫浴品牌的目标,宣布从品牌使命、品牌定位、品牌形象、产品运营、解决方案、服务体系等方面对品牌进行全维度升级,正式开启了日丰卫浴“以新适用主义为核心的轻时尚卫浴品牌”的品牌焕新时代。

那么,日丰卫浴倡导的新适用主义,具体而言,如何理解?

新适用主义,即“新适用”。新的、满足需要的、合适的消费主义。换句话说,就是: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一方面体现了实用主义、理性消费,另一方面又有一个“新”字,呈现出新时代实用主义所体现的“消费升级”。

据DT财经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起的“2021年轻人消费行为大调查”结果显示:“生活中需要”和“高性价比”是大城市年轻态消费群体最重要的消费决策要素。他们分别以占比93%和将近50%的比例,位居影响消费决策的TOP 2因素。

豆瓣“不要买 | 消费主义逆行者”小组已经吸引了超过23万组员,倡导“不盲目跟风,不被消费主义裹挟”。这与日丰卫浴所倡导的新适用主义,可谓是不谋而合。

日丰卫浴总经理朱沛成曾表示,随着市场消费升级,90后乃至00后等年轻消费者成为家居消费主流人群,新生代生活品质提高,更信赖国货,更寻求品牌的心理认同感。日丰卫浴主张更注重满足消费者实实在在需求,倡导价值消费,反对制造焦虑和赚取智商税。

自2018年开始,日丰卫浴就持续通过产品及品牌对新生代消费群体进行频繁的接触,并在这种接触中,令自身全面同频新生代消费者。其2021年提出的“新适用主义”主张,便是由此探寻而来。

NO.2. 中高端轻时尚,领潮国民卫浴品牌

日丰卫浴作为“新适用主义”倡导者,一直致力于打造“新适用”卫浴国民品牌。

中国新生代消费者自身成长环境,、受教育程度较之80前的70、60群体有质的飞跃,他们的物质环境更优渥、眼界更宽、思想包容度更广,所以,对于“实用主义”的定义,并非纯粹“纯实用主义”,而是有“消费升级”的明显诉求。

诚如DT财经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起的“2021年轻人消费行为大调查”报告所说:新生代年轻人强调“性价比”绝不是“便宜”。品质、设计、功能、使用感等都属于这个“性价比”中“性”一字的范畴。如果产品更贵但真的值得,那就是“高性价比”。

为满足新生代消费群这个“消费升级”诉求,日丰卫浴在品牌调性上,做了全方位升级。不仅产品本身的实用性上狠下功夫,而且在产品的颜值及调性方向,持续向中高端轻时尚攀升,向领潮国民卫浴品牌的方向不断努力。

今年7月,日丰卫浴升级焕新的VIS系统,最抢眼的主色色调为例:“活力橙、大麦金、进取蓝”,本身就是当下流行色调,亦是年轻人青睐的吸睛色,活力时尚而不失大气。

与此同时,进取蓝,亦寓意“青出于蓝”,暗合了当下民族品牌的国潮趋势底蕴。

纵观日丰卫浴的系列产品:一方面,单个产品均具备各自简约时尚的外观;另一方面,又具备耐用、实用、抗造的特质;更重要的是,其经典系列产品在设计应用于组合空间时,还有百搭的属性。

无论是单个产品还是系统配套,是内部搭配还是与其他空间混搭,日丰卫浴产品颜值始终在线,用当下流行的说法形容,就是360度无死角,妥妥地靠颜值就能吸粉的类型。

但是,需要特别强调的是,日丰卫浴作为日丰集团的卫浴品牌,其产品品质高、实用性强本身就是一个毋庸置疑的硬核实力。日丰集团,一直以品质著称,2018年之前,日丰卫浴作为集团管道的配套渠道产品,有近10年的渠道配套品牌根基,这个根基决定了产品品质过硬和实用性特质。

日丰卫浴的“中高端轻时尚”品牌输出调性,就是这类涵盖了“质量、设计、功能和使用感”都好的,“高性价比”属性。

基于日丰卫浴对渠道端的清晰理解,对于中国民居不同年代商品房型、内部构造、水路电路,房屋结构的了解等等,都成为日丰卫浴产品更易于满足消费诉求的加分项,是日丰卫浴领潮国民卫浴品牌的一个加分项。

同时,2022年,日丰卫浴携手搜狐焦点公益基金发起乡村学校水龙头焕新公益活动,走进多所乡村学校,为学校的基础建设和健康守护贡献品牌的力量。通过公益活动,日丰卫浴也在持续提升其国民卫浴品牌的责任与担当。

NO.3. 智能化、高效能,持续优化消费体验

日丰卫浴经过2022年的不断努力,其品牌在消费端的认知,持续攀升,让业界充满期待。

为此,他们把大量精力放在供给端:一方面,调整系统降本增效,一方面不断地进行产品技术创新、品类创新。最终,带给消费者更好的体验,更高的消费价值,以此来满足整体消费需求,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新消费品牌。

日丰卫浴的新品研发到投放市场为例,他们一边强化研发与消费群诉求的同频,做到研发新品有的放矢,并且加快内部新品研发速度;另一边,日丰提升新产品触达市场的速度和广度。将吻合市场需求的产品,第一时间研发生产并大范围投放市场,令消费者第一时间享受到新品带来的便利。

譬如,精准捕捉到年轻消费群体对智能卫浴空间的需求,日丰卫浴在智能卫浴板块重点发力,迅速聚焦,将智能产品作为核心板块,构建了智能卫浴核心平台系统。日丰的智能产品,一方面吻合年轻人诉求,科技感、时尚感强;另一方面,更换方便、维护便捷。

为了优化用户的消费体验,日丰卫浴在服务效能和服务公平性方面同样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

构建完善供应及销售服务系统,日丰卫浴借由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令产品及服务快速触达市场,快速反馈至总部。以当前的智能卫浴产品为例,目前消费者购买相关智能卫浴产品后,其售后服务基本第一时间都是直接由总部的客服对接完成。反应直接迅速,带来优质消费体验。

事实上,泛家居行业往往基于市场的地域性差异,很多时候,消费者被迫未能享受同等服务。通过这种线上线下并举模式平台构建,日丰卫浴期望未来最大限度地全国一盘棋,不分地域区域,消费者都能第一时间享受来自日丰卫浴最好的消费体验。

随着互联网及物联网的日益发达,消除这种差别,也是时代趋势。日丰卫浴,走在了行业前端,正在与时代同频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全线升级后的日丰卫浴,更多呈现出“多快好省”的明显特征来:多,产品多样性和丰富性更聚焦用户诉求;快,产品及服务触达用户更为迅速高效;好,品质外观及功能俱佳,适配用户诉求的就是好的;省,全面提升品效及服务效能,让利消费者,为消费者省时省钱省力。

身处当下这个喧嚣的消费时代,无数商家都在想办法利用人性的弱点,营造恐慌、制造稀缺和焦虑感裹挟大众消费者超前消费,榨取利润。

新国货民族品牌日丰卫浴,却坚持与消费者同一战线,倡导理性消费、倡导“新适主义”,持续努力提升综合服务力,产出定位高端时尚的“新适用”产品,把“高性价比”带给千家万户。这样颜值与实力并举的卫浴品牌,值得每一个对生活有要求的我们注。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松研科技:十七年匠“芯”传承,只为国人深度睡眠

下一篇:品牌赋能!青岛国信蓝谷入选“青岛制造”品牌建设重点企业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