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王小谟院士逝世

内容摘要: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著名天体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月8日14时1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王小谟同志1929年12月出生,浙江宁波人...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著名天体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18141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王小谟同志192912月出生,浙江宁波人,1957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物理系。历任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研究所研究员、副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天文台党委书记、常务副台长。

王小谟同志长期从事天体物理研究工作,提出“从双星到类星体”的新概念和新理论。主持研制我国第一台射电天文望远镜;提出了“脉冲星”的新观点,对脉冲星研究做出了杰出贡献。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联想投资载人飞行器(eVTOL)企业“零重力”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