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产学研的碰撞与结合 小匠物联受邀走进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课堂

内容摘要:产学研的碰撞与结合小匠物联受邀走进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课堂产、学、研的碰撞与结合,设计服务于产业,作为国内一流的艺术类院校,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近年来...

产学研的碰撞与结合

小匠物联受邀走进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课堂

产、学、研的碰撞与结合,设计服务于产业,作为国内一流的艺术类院校,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近年来不断邀请产业专家走进课堂,让艺术与技术相碰撞,让设计与产业相融合,让人才培养更符合产业发展的需要。

4月24日,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举行了主题为「智能卫浴空间,生活美学」的专题课程,针对城市高压人群、行动不便老年人、洁癖人群、精致女性、2-6岁有孩家庭和学龄前有孩家庭,中国美术学院做了主题分别为自然感卫浴系统、适老化马桶、趣味淋浴解压空间、"高洁净"人群洗漱空间、个护烘干系统、亲子互动浴缸空间与灯光交互和儿童镜面交互的设计主题研究课题,让智能卫浴空间更符合当下的消费需求。

作为国内专业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商,小匠物联创始人兼CEO米雪龙先生受邀走进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工业设计课堂,为工业设计专业课程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IoT技术的精彩分享,让同学们不仅了解产品背后的审美与设计逻辑,更要与技术和产业相结合,打造更符合消费者使用场景的智能化产品。

1

小匠物联创始人兼CEO米雪龙正在为学生们做精彩分享

课上,小匠物联创始人兼CEO米雪龙以小匠专有云专注于物联网智能家电的连接与大数据云平台服务开启演讲,为未来的设计师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技术讲解与落地分享。

2

课堂上,未来的设计师们了解到,小匠物联致力于全球化AIoT技术与服务,基于小匠自主研发的QUMI OS物联网操作系统,打造零代码物联网家电研发平台,为全球品牌、厂商、开发者提供一站式物联网家电开发与落地,加速家电产品物联网化的转型升级,拥有设备连接、云平台服务、数据分析、AIoT解决方案、智能控制等技术,开启零代码构建物联网家电的新时代。

微信图片_20230424121314

米总分享道小匠物联在智能家电领域已深耕多年,稳居全球物联网技术服务商行业前列,累计上线物联网家电3000多项。

DSC00893

小匠物联后台开发工程师张芝汇为同学们做智能家居沙盘演示

随后,小匠物联后台开发工程师张芝汇展示了智能家居沙盘模型,针对智能家居的场景做了精彩的现场分享与演示,并对智能产品的开发逻辑、开发流程、设计与技术如何结合做了进一步分析。

在课程结束后的互动环节,针对米总的精彩分享,中国美院未来的设计师们表示了浓厚的兴趣,提出了自己对智能家居产品的理解和疑问,米总一一做了解答。

微信图片_20230424161239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章俊杰老师(右一)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章俊杰老师表示,作为国内一流的设计学府,中国美院的同学们展示了他们对设计的理解,以及专业的设计力与创造力,但工业设计不同于纯艺术,设计要服务与人,服于社会,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高度发展的万物互联时代,设计与技术如何融合,如何相互影响,让设计不仅更符合审美情趣,也能更好的通过技术的赋能,服务好用户与社会,这不仅是学校研究的课题,也是企业需要解决的问题。

作为全球化IoT解决方案商,小匠物联一直致力于技术向善,用技术为消费者创造美好生活,本次走进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课堂,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小匠物联将继续在家电领域深耕,不断创新,让艺术与技术融合,赋能更多科技与颜值并存的智能家居产品,我们拭目以待。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流感季节警惕肺炎球菌侵入 香港四大医学会:高危人群尽早接种疫苗

下一篇:斐色耐FASCINATE携新品亮相AWE2023,为用户提供全场景专业用镜需求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