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第五届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闭幕,天冕科技荣获优胜奖

内容摘要:近日,第五届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50家从各赛区选拔而出的企业在总决赛上各放异彩。WeLab汇立集团旗下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商“天冕科技”作为5...

近日,第五届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北京举行,50家从各赛区选拔而出的企业在总决赛上各放异彩。WeLab汇立集团旗下一站式金融科技服务商“天冕科技”作为50强企业受邀参赛,并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优胜奖。

 

 

据悉,第五届全球金融科技创业大赛由清华大学金融科技研究院作为学术指导单位发起,从银行科技、证券与资管科技、保险科技、金融信息服务、金融科技基础设施、区块链和元宇宙等细分赛道出发,面向全球创新项目展开招募。大赛深入深圳、绍兴、苏州、南京、上海、成都等六个分赛区,总赛程为期两个多月,聚集了全国几百家优秀企业,旨在寻找全球金融科技领域最具潜力的创业项目和最具创新性的商业模式,展望未来科技发展趋势,构建创投交流平台,推动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创新发展。

天冕科技此次以数字银行解决方案为参赛案例从深圳赛区突围,其依托集团10年金融科技积累,将自身的技术结合打造的数字银行解决方案,不仅帮助集团旗下两家银行完成数字银行的打造,同时可以对外输出先进经验,其也是亚洲少有的、拥有2家不同区域数字银行从0到1建设运营经验的数字银行服务平台,在该细分领域,天冕科技能够深刻理解数字银行建设与运营的机遇和挑战。天冕科技以数字银行解决方案为中心,围绕数据中台、隐私计算、信贷与风控、AI实验室、综合解决方案五大产品版块,提供全流程技术服务,驱动业务降本增效,已为超过850家企业客户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目前,传统银行转型停留于传统业务的数字化、线上化升级,业务范围和商业模式并没有本质上的变化,但随着数字化进程加快,全球银行业将进入4.0阶段,全球的数字银行数量也超过400家。东南亚数字银行发展已经加速启动,继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陆续发放数字银行牌照之后,泰国央行也宣布将于明年发放3张数字银行牌照。数字银行成为亚洲金融创新最重要一环,天冕科技数字银行解决方案也将迎来重大机遇。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走马观花“紫”为这一刻!801余名市民徒步体验上海薰衣草节

下一篇:青岛市华普索道旅游管理有限公司举行三十年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