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微众银行微业贷与鲲鹏快付达成合作,以数字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国石油上下游企业

内容摘要:日前,微众银行微业贷与深圳市鲲鹏快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鲲鹏快付”)达成合作。双方将在昆仑易融平台上线微业贷供应链金融产品,旨在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

日前,微众银行微业贷与深圳市鲲鹏快付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鲲鹏快付”)达成合作。双方将在昆仑易融平台上线微业贷供应链金融产品,旨在为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石油”)链属供应商及经销商提供一站式、数字化、高效便捷的数字金融服务,拓宽中国石油上下游企业融资渠道,缓解其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助推中国石油产业链供应链稳健发展,共同为能源行业的绿色化、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据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主要的油气生产和销售商之一,也是全球油气行业的重要参与者,其上下游产业链供应链既多且长,广泛分布在油气工程、设备物资、运输、贸易终端等各个环节。昆仑数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昆仑数智”)则是中国石油全资子公司,与其控股公司深圳市鲲鹏快付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中石油集团数字化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昆仑易融平台”,服务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本次微众银行微业贷与鲲鹏快付达成合作,将为中国石油上下游产业链数万家供应商、经销商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聚焦产业链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和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提供数字科技赋能和金融赋能。

  作为一家数字银行,微众银行于2018年打造数字化的微业贷供应链金融服务,能够满足不同行业不同链条环节的小微企业差异化融资需求,以“数字化”+“场景化”实现“去核心化”,以不依赖货物押品、无需抵质押、流程线上化等优势有力破解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堵点,截至2022年末已为30个国家重点产业提供数字化金融支持,携手近600家品牌合作伙伴,服务超20万家经销商和供应商。2022年以来,微众银行持续充分发挥数字化供应链金融优势,着力深耕传统大基建、新基建、医疗大健康、政府采购、大宗工业品等重点行业,创新开展了政府采购和央企国企公共采购新模式,深入服务了一批央国企。今年4月,微众银行加入央企供应链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工作组,将发挥数字金融服务优势,进行更深入布局,携手更多央国企及上下游企业共同建设数字化供应链“新生态”,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当前,我国能源行业已经迈入由大变强的新发展阶段,担负着保障粮食、能源、资源、重要产业链供应链的安全稳定,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全面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时代重任,向着高端化、集约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接下来,双方将深化合作,创新应用更多数字化的产品及服务,共同助力中国石油供应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悦医堂3D音磁生物共振爱芯舱,为国人健康保驾护航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