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聚杰微纤:超细纤维龙头壁垒深筑 多元化布局打造新增长点

内容摘要:近期,超细纤维龙头聚杰微纤在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目前已经进军汽车内饰面料行业,研发出了一系列汽车内饰面料和电子产品用面料,已经通过验厂及客户确认,并开...

近期,超细纤维龙头聚杰微纤在2022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目前已经进军汽车内饰面料行业,研发出了一系列汽车内饰面料和电子产品用面料,已经通过验厂及客户确认,并开始批量供货。

  为了实现产品多元化应用的战略转型,聚杰微纤加大了含浸面料的研发投入,同时组建了专门的销售团队,设立上海、深圳办事处,全力推进汽车、电子用含浸面料的推广销售工作。目前公司新产品含浸面料已经进入全球知名品牌手机供应链体系并形成了销售,同时也已进入国内多家汽车制造商供应体系并开始试用。

  加速推进多元化转型

  聚杰微纤是国内最早从事超细复合纤维材料加工、应用的企业之一,也是目前国内超细复合纤维面料领域的龙头企业。公司具备从织造、染整、后整理及制成品加工的完整产业链生产工艺,其超细复合纤维生产过程中的开纤、染色、起绒工艺及效果,已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自主研发并解决了国内超细复合纤维技术难题,成为国内生产超细纤维产品色牢度水平最好的企业之一,目前已得到迪卡侬、IKEA等重要国际客户认可。

  在持续完善超细纤维面料全产业链布局的同时,近两年聚杰微纤基于对纤维材料多年技术积累优势,加码新型面料产品的开发,大力建设推进含浸面料项目,开拓以汽车、电子面料为新应用场景的产品市场,以实现公司多元化驱动发展。

  据了解,超纤含浸面料具有耐用性、色牢度好以及手感舒适、毛感自然等特点,产品广泛应用汽车、电子等众多领域,市场需求空间十分广阔。公司从擅长的高端绒面超纤材料切入市场,其高仿皮经编弹力麂皮绒面料,利用超细海岛复合丝与氨纶丝进行搭配组合,在面料的后整理及染色环节通过合理安排起绒工艺流程及工艺参数,开发高克重,高弹力,具有超仿皮特征的经编弹力麂皮绒面料,产品竞争优势强劲。

  同时,超纤含浸面料项目结合多年超细纤维面料产品生产的经验及对产品工艺的把握,提升生产线智能化程度,降低人工成本,提升生产效率,可持续开发高性价比的材料,研究超细纤维面料在工业领域、制造领域的应用。

  更为重要的是,该项目可打造聚杰微纤产品多元化竞争优势,赋能公司新增长点、丰富公司产业链条,助力公司打造第二增长曲线,在国际国内市场上长期保持生命力和竞争力。

  研发创新驱动内生成长

  纺织行业的生产存在结构性问题,尤其体现在上游新材料领域,仍然存在不少“卡脖子”的地方,严重制约了新材料在消费民用领域上的市场拓展,也制约了我国先进纺织制品类别上的延伸。

  聚杰微纤认为,科技创新是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是突破‘卡脖子’技术瓶颈的根本出路。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研发项目质量及水平,保持公司在行业内的研发领先优势,公司持续以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为依托,开拓超细纤维纺织面料和成品的新市场,在产业技术与低碳技术领域均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就。

  多年来聚杰微纤持续进行高额研发投入,不断进行技术迭代和产品创新,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2015-2021年公司的研发费用投入由0.14亿元上升到0.32亿元,体现公司研发投入力度不断加大。

  高额研发投入为公司带来了丰硕成果,聚杰微纤目前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近年来,公司持续强化新原料、新工艺、新功能的应用研究,如色母粒涤锦纱线的开发及其在双面绒上的应用、水性环保PU绒面超纤革的研发、绒面超仿皮产品的开发等,推动了纺织行业的技术创新。

  众多的研发硕果将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超纤含浸面料项目是公司在多元化产品领域迈出的第一步,项目投产运营将助力企业实现双翼腾飞,打破公司成长的天花板。公司也会充分运用超细纤维面料新材料技术,发展新产品与高附加值产品,推进公司“技术效益型”转变的长期发展战略。

  谈及2023年发展规划,聚杰微纤表示,公司立足于深耕超细纤维面料产业细分市场,不断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未来将紧跟超细纤维面料制造技术发展的步伐,着力提升研发技术实力,加强汽车、电子用面料的研发及市场开拓力度,加速推进公司产品多元化应用的战略转型,进一步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超细纤维面料生产企业。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盐城中学“两高两新”:哲学内蕴人文底蕴实践意蕴课堂积蕴

下一篇:百奥赛图与Pheon Therapeutics达成授权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