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对话大师丨百年国酿携手茅台镇大师,重新定义酱酒标准

内容摘要:对话大师丨百年国酿携手茅台镇大师,重新定义酱酒标准...

​在中国的茅台镇,有一位享誉盛名的大师赵激,他是酱香酒的传承者和创新者,是大曲酱香的非遗传承人。与这位大师交流,让我们重新定义好酒的标准,探寻百年国酿的秘密。

我们初次见到赵激大师的时候,大师年轻的状态让人很难想象他是一个在酿酒界工作40余年的人,潇洒俊逸、精神矍铄。他正处于最泰然的时期,处于一种好不容易达到的、之前未曾有过、之后又很快消失的和谐状态。

对百年国酿团队来说,赵激这个名字充满了传承与传奇的意味:

原茅台保健酒厂厂长;

非遗酿酒工艺传人;

大曲酱香传统酿造49代传承人;

国家高级品酒师……

这位温文尔雅的中年人,就是百年国酿的灵魂人物之一。

百年国酿大曲酱香传统酿造49代传承人,是赵大师最在意的一个身份标签。他说,这个头衔意味着一种传承,一种责任。

赵激和茅台酱香酒的缘分,远不止这些。赵激是贵州茅台镇本地人,从小出生在酱酒世家,可那时候的他想不到,未来自己还会和百年国酿“同赴万里浪”。 

赵大师提到的这家贵州茅台镇的酒厂就是现在百年国酿的出品单位。

毕业进入酒厂工作以后,赵激就算是正式开启了他的酱酒人生;光阴似箭,他在这个行业里埋头一钻研就是几十年。

如今人到中年的酱酒大师赵激,被业内人士评为大曲酱香的一代宗师,据悉,作为大曲酱香传统酿造第49代传承人,从事酿酒工作已有40多个春秋。

酱酒世家,背负传承

赵激大师是当今享有盛誉的酿酒大师,他对酒的认知深入而独到。在他看来,酒不仅仅是一种饮品,更是一种文化的载体。他相信,一杯好酒应该具备独特的风味和口感,同时也要传递出浓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作为一个热爱酱香酒的人,赵激大师深入研究了茅台镇的酿酒工艺和传统。他发现,茅台镇的酱香酒在口感上独树一帜,酒体醇厚细腻,风味复杂而独特。这让他对茅台镇的酿酒技艺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作为一位顶级大师,他对酒有着独特的认知。他告诉我们,酱香酒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它蕴含着千百年来人们的智慧和情感。酱香酒不仅仅是一种饮料,更是一种艺术,一种精神的表达。

大师强调,好酒需要具备多种维度的品质。除了口感的丰富和醇厚,还应该有独特的香气和回味。他说:“好酒应该给人留下深刻的记忆,让人无法忘怀。”

臻臻酒道,溯于其源

赵激大师曾多次前往茅台镇进行实地考察和交流。他与茅台镇的酿酒师傅深入探讨了酿酒的技艺和传承。在这个过程中,赵激大师被茅台镇的酿酒工艺所折服,也对这个古老而神奇的酒乡产生了深深的敬意。

在一次品酒会上,赵激大师尝到了茅台镇的一款特殊酒品,这款酒品口感细腻,余味悠长,独具风味。他被这款酒的独特之处深深吸引,决定与茅台镇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大师与茅台镇酒有着深厚的渊源。他回忆起自己年轻时在茅台镇学习酿酒的经历,那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之一。在茅台镇,他学到了酒的真谛和制作的精髓。

茅台镇对大师来说是一个灵感的源泉。他说:“茅台镇的文化和风土人情,都深深地影响了我的创作。它是我灵感的来源,也是我心中最美好的记忆。”

匠心酿酒,正直灵魂

赵激大师对百年国酿品牌倾注了心血,并为其建立了更人性化、立体化的形象。他将自己多年来对酒的认知和经验融入到品牌的宣传和产品开发中,以重新定义好酒的标准。

赵激大师认为,百年国酿应该追求卓越品质,同时传承和弘扬中国酿酒文化。他计划与茅台镇的酿酒师傅们合作,共同研发出一款融合了百年国酿和茅台镇酿酒工艺的特殊酒品,让更多人品味到中国传统酿酒的精髓。

赵激大师对于百年国酿的未来充满信心。他相信,通过与茅台镇的合作,百年国酿将能够在市场上独树一帜,成为中国酿酒业的领军品牌。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这次合作,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中国酿酒文化,推动中国酿酒业的繁荣发展。

大师与百年国酿有着特殊的缘分。他告诉我们,百年国酿是一种历经时间洗礼的珍品,它代表着中国酿酒工艺的顶峰。大师与百年国酿相遇,是一场奇妙的邂逅。

大师表示,他希望通过与百年国酿的合作,重新定义好酒的标准。他将倾尽心血,让百年国酿展现出更加人性化、立体化的形象。他说:“我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创意,将百年国酿推向更高的境界,让更多人感受到它的魅力。”

时间之美,成就一杯好酱酒

百年国酿通过与茅台镇大师的合作,赵激大师为百年国酿品牌建立了更加人性化、立体化的形象。他将自己对酒的认知和经验融入到品牌的宣传和产品开发中,以重新定义好酒的标准。他相信,通过与茅台镇的合作,百年国酿将能够在市场上独树一帜,成为中国酿酒业的领军品牌,推动中国酿酒业的繁荣发展。

赵大师对未来充满信心。他相信,在他与百年国酿的共同努力下,将会有更多的人认识和喜爱这种传统的好酒。他说:“我相信,百年国酿将成为中国酒文化的代表,走向世界,让更多的人品味到中国的美酒。”

通过与茅台镇赵大师的对话,我们深入了解了对酒的独特认知,茅台镇酒的渊源以及赵大师与百年国酿的缘分。这次对话重新定义了好酒的标准,也展示了百年国酿的魅力。未来,让我们期待大师与百年国酿携手前行,共同创造更加美妙的酒文化。

(以上内容来源如无标示深港网皆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有侵权,请来信告知,本站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上一篇:踏上艰辛之路--智能耳标产品研发的光辉历程—深圳市米奈特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8年

下一篇:百年国酿“传承经典、开拓创新”:新一代高端酱香型白酒